《上司實習生》成大贏家 朴海鎮首奪演技大獎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MBC電視台前晚舉辦年度演技大獎頒獎禮。《來自星星的你》37歲男星朴海鎮憑《上司實習生》奪得至高榮譽演技大獎,成為他出道14年來首座演技大獎。另一名《星星》男星申成祿則憑《Kairos》奪得最優秀男演員獎。

文:蘇珮欣

MBC演技大獎頒獎禮表揚該台過去一年的韓劇。據韓媒早前報道,MBC於2020年的收視未如理想,引述調查機構AGB Nielsen報告,不計短劇及長篇劇,SBS以平均10.59%收視冠絕所有免費與收費台,緊隨其後是有線頻道tvN的5.85%及JTBC的5.73%。MBC劇集大部分平均收視徘徊在2%至4%之間,《上司實習生》成績最好,全劇平均收視5.3%,最高一集7.1%;該台最差收視是劉仁娜與文晸赫(Eric)合演的《愛我的間諜》,全劇平均2.55%。MBC劇集收視失利,外界更一度擔心能否選出年度演技大獎。

申成祿多謝老婆放閃

前晚MBC共頒發16個獎項,邀請《春夜》丁海寅與韓志旼,《意外發現的一天》李宰旭與路雲等擔任頒獎嘉賓。《Kairos》安普賢及《十匙一飯》金慧峻奪得男女新人獎。優秀演技獎則落在《365:逆轉命運的一年》李浚赫、《Kaiors》南奎里、《The Game:朝着0點》林周煥及《那個男人的記憶法》金瑟琪身上。最優秀演技獎得獎者包括《Kairos》申成祿、《365:逆轉命運的一年》南志鉉、《上司實習生》金應洙及《當我最漂亮的時候》林秀香。申成祿致謝時表示,《Kairos》的角色很大挑戰,感謝導演及編劇之餘,他又提到深愛的妻子與女兒,公開放閃。觀眾投選的最佳情侶獎則由《那個男人的記憶法》金東旭與文佳煐獲得。

全晚至高榮譽演技大獎落在MBC高收視的《上司實習生》朴海鎮手上,他在劇中扮演惡魔上司,專門整蠱高齡實習生,演出備受讚賞。他在台上表示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資格拿這大獎,感覺肩膊很沉重,「新人獎後,相隔12年拿到這個大獎,感謝家人,希望祖母身體健康」。他又謂拍《上司實習生》時每日均很幸福,很期待每天去開工,「我不知道這輩子有沒有機會再拿這個獎,但我願意拿着這個獎換回平凡生活,這個獎應屬於前輩金應洙」。《上司實習生》還奪得年度劇集大獎,全晚掃4獎成為大贏家。由於韓國疫情肆虐,前晚頒獎禮沒招待觀眾入場,所有出席嘉賓均戴上口罩及手套,台上台下保持社交距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