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無表情到擁抱賀老公稱帝 網民封陳自瑤真正視后 王浩信:內心很感激她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》前晚舉行,王浩信憑「盲俠」一角再度封王,並奪得馬來西亞最喜愛TVB男主角,又聯同張振朗和朱敏瀚奪得最受歡迎電視拍檔,成為三料視帝。不過,全晚焦點落在王浩信憑《踩過界II》奪得最佳男主角時罕有公開「多謝YoYo(陳自瑤)」,卻未以「太太」或「老婆」相稱,鏡頭則捕捉到Yoyo木無表情,其後又到台上主動與丈夫輕輕擁抱,二人屢傳婚變,因而引起網民「洗版」討論,有網民封Yoyo才是真正視后,她昨日兩度在社交平台發文,隻字不提王浩信。

記者:陳釗、林祖傑、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、孫華中

王浩信和YoYo於2011年結婚,翌年誕下女兒,近年屢傳「分」訊,起初仍會「互撐」,但漸行漸遠。王浩信前晚再奪視帝後罕有公開多謝YoYo,以及多謝對方悉心照料囡囡,但YoYo並無「交戲」,當刻的木無表情迅即成為網絡熱話,遭網民瘋狂改圖,以及熱烈討論,有網民戲言「成晚最精彩」、「佢先係真正視后」、「最佳女主角」及「呢啲就真係正宗無水洗面啦」等;亦有網民大讚YoYo有氣度,大方恭喜,令人佩服。杜汶澤亦「抽水」,在Instagram貼出扮YoYo木無表情的相片,有網民讚阿澤扮得似,袁彌明留言笑稱:「佢(YoYo)做得好過你」。

承認愕然 自稱分心

前晚頒獎禮結束後,王浩信被問及是否很開心,故公開多謝太太YoYo?他表示:「之前攞獎都會公開多謝她,真的是內心很感激她的一句說話,在如此有分量的台上多謝她是應該的。(她被嚇一嚇?)可能天氣凍,又坐成晚,大家會累也正常。」浩信又感謝對方主動祝福,但不會一齊慶祝,因收工都要睡,他表示就算生日亦很少慶祝。

YoYo受訪時淡然表示對浩信奪視帝不意外,因他每年都是大熱,但都恭喜對方。談到老公獲獎答謝她時有點愕然?YoYo說:「是,就是愕然,可能我分了心,突然聽到他這樣講。(分心想什麼?)開心。」追問浩信罕有公開多謝她?她稱過往也有,而她悉心照顧女兒亦理所當然。至於會如何慶功?YoYo表示未知。

王浩信與YoYo前晚完騷後分道揚鑣,YoYo乘好姊妹黃翠如和丈夫蕭正楠的順風車離開,記者見狀狂閃一輪,坐後排座位的YoYo只低頭玩手機未有望鏡。

王浩信則換上便服,手拿獎座與近20名粉絲合照,當中有小朋友冒寒捱眼瞓等他。他們帶備鮮花和蛋糕,王浩信亦識做再分批和粉絲合照留念。王浩信表示很開心見到《反黑路人甲》有好成績,對於他個人而言也是大豐收,很感恩和很有運氣,因喜劇很難拍,很驚觀眾不喜歡,會笑不出。憑《踩過界II》奪視帝的浩信,致謝時卻多謝《反》劇,他表示並非講錯,演員的獎項是計一年的努力,觀眾將所有分數加在一起。

兩度發文 沒提王浩信

YoYo趕住回家原來為女兒準備功課,她凌晨在社交平台發文:「回家還要替小寶貝準備明天功課,事業家庭兩兼顧,真的不容易﹗但我會盡力做到最好﹗」昨午YoYo再發文多謝大家投票:「雖然昨晚未能得到任何獎項,但能夠參與已經很感恩,因為『錢莉媛』給我的已經很多,我最想感謝的是投過我票的每一位朋友,多謝大家,在心中,我會繼續做好自己。」依然隻字不提王浩信。

王浩信入行以來緋聞不絕,婚前被爆帶嫩模謝芷蕙(Cammi)返家,幸獲當時仍是女友的YoYo力撐和相信。婚後王浩信亦跟陳法拉、黃心穎及江嘉敏傳過緋聞;近年拍攝《踩過界》與女主角蔡思貝的緋聞更傳得鬧哄哄,據報道當年台前幕後相約打邊爐,王浩信被爆與蔡思貝躲在VIP房並反鎖房門,男方又被影到駕車到女方北角香閨短敘,雖然二人堅決否認戀情,但有指YoYo已忍無可忍,因此夫妻關係急轉直下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