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質疑未夠資格封后 蔡思貝:我很努力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》圓滿結束;蔡思貝繼2017年奪得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後,再憑《踩過界II》「癲姐」擊敗勁敵龔嘉欣贏得最佳女主角。惟賽果惹起爭議,有網民質疑蔡思貝入行時間較短,未夠資格封后,有做馬之嫌,更多人替入行13年的龔嘉欣不值;不過也有人力撐蔡思貝近年扭轉負評,而且愈演愈好。

會跟胡鴻鈞慶祝

蔡思貝得獎後被問到可覺得很快便奪得視后時表示,從沒想過要幾多年才攞到此獎,一直都是她的目標之一。不少曾合作的監製在後台恭喜她時也說,看到她成長,判若兩人,令她很開心,「我很努力希望自己在所有範疇做得更好,不止做戲,還有對人處事,甚至再仔細的東西,都力求進步;選完港姐到現在,條路都不容易,我不想信口開河,不是講完就算,很開心和榮幸得到這個獎」。

思貝表示最想跟家人慶祝,因父母一直都很支持她。緋聞男友胡鴻鈞可有表示?她笑說:「我攞完獎沒撞到他,不過他都有跟我講加油。(約胡鴻鈞慶祝?)他是音樂範疇,同我們做戲沒什麼關係,不過都會跟他慶祝,大家都是朋友。」思貝3年前自言不喜歡自己,她表示現在喜歡自己了,也會愛惜自己。

張振朗獲獎腦海空白

奪得最受歡迎男女角色的張振朗和龔嘉欣一同受訪,前者表示事前沒想過得獎,最感動是見到身邊好友逐個上台攞獎,他自言獲獎時腦海一片空白,感崩潰及凌亂,笑言仍未回魂;與王浩信及朱敏瀚奪最受歡迎電視拍檔,他也很開心。他在台上沒多謝女友楊偲泳,振朗解釋:「她一定明白的,我已成日多謝她。(怎樣慶祝?)現在只能兩個人出去食飯,我想多些人慶祝會開心一點。」

龔嘉欣謝辭發自內心

龔嘉欣稱沒想過能奪兩獎,受寵若驚,不少網友說她的謝辭感人,她說全部發自內心,又說下個目標向視后進發,她說:「今次很開心觀眾給了我很多鼓勵,觀眾認同都很重要。」對於今年增設最受歡迎短篇劇集,並由她主演的《香港愛情故事》奪得,嘉欣亦說意想不到。

奪最受歡迎電視歌曲獎的胡鴻鈞,獲30名粉絲撐場兼開香檳慶祝,齊齊大聲吶喊口號為他造勢;論現場粉絲人數,胡鴻鈞比起出爐視帝王浩信及視后蔡思貝更多。馬國明雖然未能冧莊,但仍有幾名忠實粉絲等候他離開時索簽名和合照,卻沒見他偕女友湯洛雯一齊離開。不過疫情下他忘記戴口罩便和粉絲近距離拍照及交談。

記者:陳釗、林祖傑、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、孫華中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