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完美的車先生》 車仁表自嘲過氣韓星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疫情持續,戲院關閉,不少電影轉投影視串流平台,《月桂樹西裝店》53歲車仁表主演的韓片《完美的車先生》就是其中之一,本月1日在Netflix上架。

被困瓦礫 保形象拒求救

《完美的車先生》講述男演員車仁表(車仁表飾)20多年前在韓國紅極一時,現已過氣,沒電影邀約,也沒什麼節目可演出;但他仍眷戀昔日風光,努力維持形象與外形。某日車仁表帶着愛犬行山,不小心弄到滿身泥濘,途經的中年男子告訴他,附近有一所荒廢的女子中學,裏面有浴室可供他洗澡。車仁表在浴室洗澡期間,該校負責人為詐騙保險金,打算炸毁校舍。無人發現他當時身在浴室,結果樓宇倒塌,他被困瓦礫。車仁表雖然沒有受傷,但因全身赤裸而不敢求救,怕被人看見會形象盡毁,還擔心自己在女校浴室位置被救出後,會惹來醜聞。於是急電經理人阿嵐(趙達煥飾)前來私下解決,過程中發生連串荒誕、無厘頭的搞笑情節。

車仁表在戲中以真實的演員身分演繹這虛構故事,重提他1994年憑《愛情在你懷中》(又譯《愛的火花》)爆紅,劇中揮動食指的經典動作,成為家傳戶曉的明星,還覓得愛妻辛愛羅,可是此劇也成為他演藝生涯的最大包袱。他拍廣告時只會擺出一式一樣的型男動作,演戲角色也千篇一律,私下不容許粉絲拍下其醜態,難怪無法忍受滿身泥濘走在街上,才遇上「意外」。

瘋狂自嘲 惜笑點不足

片長106分鐘,車仁表在戲中瘋狂自嘲,不斷重演過往的經典作品與招牌「chok」爆動作。強調車仁表的正面形象與優點來諷刺他不懂看人眼色,沒有自知之明,如電影公司一直藉詞想推掉他的演出,但他仍堅持,甚至表示要安插自己寵愛的新人參演。

戲中車仁表經理人阿嵐一角發揮重要作用,他對外要維護藝人形象,爭取演出機會,對內則要守護藝人自尊,不敢說出真相,反被指辦事不力,實在左右做人難。最後卻由他一語道破,指出車仁表不懂人情世故,守護無謂尊嚴,性命怎可能比形象重要?

電影信息清晰易明,可是笑點不足,只靠車仁表與經理人吵架,以及營救過程中低層次的滑稽情節來搞笑。車仁表最近接受韓媒訪問時也表示,《完美的車先生》搞笑部分比想像中少,但解釋此片不是一般喜劇,是想讓人反思如何擺脫限制,突破自我。他自言亦因這齣電影,打破20多年來固有形象,有種重生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