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驅魔麵館》換編劇收視跌 趙炳圭單挑惡鬼救父母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星趙炳圭、劉俊相、金世正和廉惠蘭合演的有線頻道OCN新劇《驅魔麵館》,自去年底首播以來,收視節節上升,上周突破雙位數,錄得10.58%,成為OCN史上最高收視劇集;韓國以外地區則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同步上架,此劇在港點播榜一直穩守前列位置,僅剩兩集便完結,昨日卻驚爆換編劇,惹來外界擔心質素,恐怕結局「爛尾」收場。

文:蘇珮欣

《驅魔麵館》改編自網路漫畫,講述《天空城堡》趙炳圭、《優雅的朋友們》劉俊相、《學校2017》金世正和《雙甲小食店》廉惠蘭扮演驅魔人,專門對付從地獄逃到人間犯罪的惡鬼。

前晚播出第13集,講述多年前殺害趙炳圭父母、吞下兩人靈魂的惡鬼池清臣(李洪來飾),前往孤兒院殺死一直視為父親的院長,並吞下對方靈魂,使他的法力迅間提升至最高級別。

驅魔4人組的陰間拍檔提供「法寶」助他們築起「結界」,只要惡鬼進入「結界」範圍,功力就會大減,再配合趙炳圭召喚的「領地」,將可把惡鬼帶往地府。可惜當趙炳圭召喚時,孤兒院的小朋友出手阻止,李洪來趁機拿起手槍企圖自殺,並恐嚇趙炳圭說:「看你父母(靈魂)會怎麼樣?」掀起該集高潮。

前晚第13集錄得9.4%收視,較上一集高位10.6%回落1.2個百分點。《驅魔麵館》首季共16集,昨晚播出第14集後,下周會迎來結局兩集。韓媒昨日報道,《驅魔麵館》編劇呂芝娜與製作公司意見不合求去。據悉呂芝娜完成第1至12集劇本,對於後半段的劇情發展,與製作公司意見不同,經商議後決定辭職。據報第13集劇本由導演劉善東兼任編劇,最後3集則換上韓片《純情漫畫》金新春執筆。

金世正發文安撫粉絲

換編劇消息傳出後,外界擔心劇集質素下降,恐爛尾收場;但亦有粉絲樂觀表示,《驅魔麵館》改編自漫畫,已有完整故事,相信即使換了編劇,也問題不大。主角之一金世正昨日也透過社交媒體發文安撫粉絲,稱明白大家很驚訝,但請先相信他們,繼續看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