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詠珊當曾志偉係大佬:合作好和平 汪明荃望百花齊放減少山頭文化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志偉獲邀擔任TVB副總經理兼行政委員會特別顧問,王祖藍則出任首席創意官,合力負責綜藝及資訊娛樂節目。助理總經理(非戲劇製作)余詠珊傳跟曾志偉不和,惹失勢揣測。余詠珊前晚出席《big big shop新春感謝祭》直播騷活動,說志偉回巢似多了個大佬,多一個大腦,已跟身在內地的志偉開會商討未來工作,合力將綜藝做好,氣氛和平。汪明荃認為志偉回巢是好事,有新鮮感,萬眾期待,希望帶來新思維及新科技。對於志偉做高層是否會減少「山頭文化」?她說希望多點包容,給不同人機會就百花齊放。

汪明荃(阿姐)前晚與馮盈盈、黎諾懿、高海寧、孔德賢等參與直播騷,同場還有高層余詠珊。談到曾志偉與王祖藍回巢無綫做高層,阿姐說兩人是台前幕後人才,肯回巢是好事,有新鮮感,「萬眾期待,他們近年在內地做好多騷,可能有好多新科技和新思維,希望加強綜藝」。是否覺得近年綜藝節目單一,似偏重飲食節目?阿姐說:「係啦!」

阿姐:度到新橋願意嘗試

阿姐去年主持遊戲節目《娛樂大家》反應不錯,她願意新嘗試,「未必會延續《娛樂大家》,志偉、祖藍度到新橋我願意嘗試,希望栽培多點人才。」她曾發表無綫「山頭文化論」,志偉當高層是否幫助減少山頭文化?她說:「不知點答,只能說每個人有不同班底好辦事,不過多點包容,畀多點機會不同人,就百花齊放。」

余:連續兩日與志偉開會

曾志偉成為上司,余詠珊表示志偉身在內地,前日上任後連續兩天跟她開會,了解她的工作,會合力將綜藝做好,「他好開心回來,我亦好開心他做我老闆,希望為公司做點事!他好有熱誠,本來農曆年後回來,現在應該提早到。開會傾來年計劃,我向他講《聲夢傳奇》、港姐騷、暑假節目及台慶等計劃,他說OK,也有點想法,到時一次過傾」。有沒有計劃要煞停?她說沒有,計劃有加無減:「會努力想多點新製作,有志偉的人脈,在中港兩地影響力,無論做好節目、搵藝人參與都多了支持,是件開心事,等他回來,我們再從長計議。」

提議再做《超級無敵獎門人》

余詠珊與志偉曾傳過不和,再合作氣氛是否和平?她說:「梗係和平啦!好開心再一齊工作。我有徵詢志偉意見,會否再做《超級無敵獎門人》,形式行香港區、大灣區、周年紀念、黃金組合等各種類型,但未落實。」阿姐認為近年綜藝節目太單一,來年會否改革?余詠珊呻去年製作受疫情影響,苦不堪言,拍攝上遇到重大阻力,多要在廠做,逼住做好多飲食節目。今年有計劃出外拍旅遊和新類型節目,寧願製作組隔離21日,但最近疫情反覆,要停一停。她稱志偉回來,好似多了一個大佬,多了一個大腦。有網民指懷舊音樂節目《流行經典50年》做了3年,無限復活製作?余詠珊稱節目有口碑,想停都難:「其實想過停,但大家認為節目是歌手好好的宣傳渠道,令曾經好紅、仍然好紅的長青歌手,在歌唱生涯上產生好多延續,若然停了,令好多人生計受影響;觀眾亦喜歡這節目,收視也不錯,就繼續做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孫華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