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羅莉絲李芝曼逝世享年94歲 艾美獎最多提名女星 膺金像配角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憑《最後的電影》贏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歌羅莉絲李芝曼(Cloris Leachman),本周二在加州寓所安詳離世,享年94歲。發言人證實她是死於自然,女兒Dinah陪伴走完人生最後一程。她的死訊曝光後,有影迷到荷李活星光大道獻花悼念。

1926年生於美國愛荷華州的歌羅莉絲李芝曼,從影超過70年,參演作品接近300部,最為人熟悉的美劇《The Mary Tyler Moore Show》、電影《新科學怪人》、《最後的電影》等,晚年仍不言休,近作包括《戇Scout打爆喪屍城》、《離奇偽術家》,去年亦有聲演動畫《古魯家族2:霸器新時代》。

歌羅莉絲曾創下不少紀錄,包括以22項艾美獎提名冠絕女星,最後獲頒8個獎項,跟《副總統Selina》女星茱莉亞杜里福斯(Julia Louis-Dreyfus)平起平坐;另外,她又以82歲高齡參加真人騷《Dancing with the Stars》,成為該節目播出以來,最年長的參賽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