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我家的女兒,交不到男朋友》 菅野美穗 濱邊美波 戀愛又關房屋問題?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劇《監獄公主》43歲女星菅野美穗,2006年與《半澤直樹》男星堺雅人結婚,育有一子一女。去年堺雅人演出《半澤直樹2》創下收視佳績後,隨即回歸家庭,輪到妻子復出拍劇,相隔4年主演NTV電視台新劇《我家的女兒,交不到男朋友》,是她誕下第2胎後的新作,巧合地也是飾演一名母親,跟女兒一起追逐愛情。

《悠長假期》編劇坐鎮

NTV新劇《我家的女兒,交不到男朋友》剛於本月13日首播,香港觀眾可以透過NowTV收看。該劇由《過度保護的加穗子》南雲聖一執導,「愛情劇之神」北川悅吏子創作,她筆下的高收視日劇包括《愛情白皮書》、《悠長假期》、《美麗人生》及《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》等。幕後陣容強勁,加上菅野美穗產後復出,當然被看高一線。

新劇講述著名戀愛小說作家水無瀨碧(菅野美穗飾)與就讀大學的女兒水無瀨空(濱邊美波飾),自小相依為命。阿碧最大的煩惱,就是擔心女兒交不到男朋友,因為阿空是超級宅女,沉迷動漫世界,對戀愛不感興趣;原來女兒亦有類似擔憂,覺得40多歲的母親依然好天真好傻,相比自己的感情事,媽媽更讓她放心不下,只好肩負起照顧母親的責任,除了一日三餐外,更掌控家中財政,並解決母親各種生活疑難。

女兒代母親談戀愛

某日,水無瀨碧獲出版社通知,她創作的推理小說銷情不理想,因此擱置第2集的發行計劃,並要求她重新創作愛情小說,可惜阿碧自覺年屆四十,沒有談情對象,如何憑空創作?因此才轉寫推理小說,結果讀者不賣帳。阿碧事業陷入低潮,家庭財務出現困境,儲蓄快將不足以支付寓所的房貸供款。女兒為了解決問題,靈機一觸決定代母拍拖,好讓自已化身母親筆下的小說主角。與此同時,阿碧也開始踏入人生第二春。

劇集透過母女的戀愛對象,大談親子關係,菅野美穗的戀愛對象包括青梅竹馬好友澤村一樹,以及出版社編輯川上洋平。前者單身多年,對菅野美穗性格瞭如指掌;後者在公在私都對她關懷備至。濱邊美波則遇上志同道合的大學同學岡田健史,還有物理治療師東啓介。

間接提老公博宣傳

母女最終情歸何處?是本劇最大賣點,其實二人哭哭鬧鬧的對白也頗有趣,例如在第2集,濱邊美波自嘲不懂戀愛,母親憑創作愛情小說的經驗,為女兒例出63項「女朋友的條件」,包括跟男生說話時,要擺出可愛表情,濱邊美波嫌老套,假如自己是《海街女孩日記》女星廣瀨鈴的話,只需要站着已夠吸引,菅野美穗接着回應,如果她是《半澤直樹》女星井川遙的話,則只需坐着就好。

井川遙在《半澤直樹》劇中飾演餐廳老闆娘,經常招待扮演半澤直樹的堺雅人,菅野美穗間接提起老公,成功掀起話題。事實上,菅野美穗一直扮演認真、正氣角色,新劇轉變戲路,化身性格單純的母親,說話與表情均帶點浮誇,但又不會惹人生厭,拿揑相當準繩。至於她跟濱邊美波扮演母女,個性一柔一剛,同樣火花十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