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年移民加國與老婆嗌大交 白彪發火掟花樽險離婚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74歲白彪在劇集《香港愛情故事》演活父權至上的貼地粗漢,贏得無綫頒獎禮「最佳男配角」。現實中的白彪鐵漢柔情、愛妻護家。他接受車淑梅主持港台節目《舊日的足跡》訪問,坦言1990年代移民加拿大後差點離婚,因那時沒有戲拍,心情麻麻,與老婆嗌交時口不擇言,說一句「咁多樣嘢你識乜吖!」傷害了老婆。又有一次嗌交發火,衰到掟花樽埋牆,搞到穿了個窿, 老婆為此要跟他離婚,都差不多簽紙了,幸後來大家冷靜下來,老婆回心轉意。那個牆窿3個月無人理,他第一件事親手補回,以及買香水、手袋送妻補救。他覺得夫妻一定有拗撬,要體諒各退一步,更不可以提離婚兩個字。

孖孫出世又驚又喜

白彪稱老婆去年回港探孖孫,8月已返加拿大,對他絕對信任,教他在酒店煲湯,又讚他的戲好看。疫情下龍鳳胎孫兒出世,令他又驚又喜,因一對孖孫在港不足月出世,看到兩堆「麵粉仔」,感到害怕,又不能到醫院探望,只靠護士傳相,擔心到不得了。幸乖孫現在已學行,才放下心頭大石,感到開心。

讚羅天宇戇直可演郭靖

白彪是第一代郭靖,當年被金庸當面稱讚適合演郭靖,因為夠戇居,他都覺得自己似。他於1995年在無綫拍《神鵰俠侶》再演郭靖,讚當時演楊過的古天樂記性好又專業,看對方眉目氣質,已看出非池中物,之後曬黑了更加好運。他都信運,3年前很少工作,留了羊咩鬚後即刻回來演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雷公一角,孖孫亦帶給他好運,獲「最佳男配角」。他點評後輩,欣賞林淑敏演「大小姐」;羅天宇性格戇直又內向,外形亦似郭靖,可以演該角色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