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粵語片女星周坤玲離世 享年96歲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「七彩影后」之稱的粵語片女星周坤玲,活躍於1950及1960年代,後淡出娛樂圈返美國生活。數十年來鮮有周坤玲的消息,前日facebook的「香港粵語片研究會」有人留言:「周坤玲小姐去世。」上載一名網民於去年9月的帖文截圖,內容提到周坤玲逝世的消息,稱她是著名電影明星,1946至1964年間拍攝近200部電影。記者昨日聯絡稱周坤玲為「Aunt Pat」(周坤玲英文名Patricia)並發布有關死訊的網民,對方沒有回覆,但有關帖文被刪掉了。

美國出道封「七彩影后」

一班粵語片迷獲知周坤玲死訊感可惜,留言懷念,又有說96歲是高壽。有網民稱周坤玲是當代紅星,是粵語長片的靚女前3位;有提到周坤玲跟張瑛於1955年拍攝港版《後窗》最經典。周坤玲在美國出世及成長,初登銀幕是大觀影片公司的《海角情鴛》,在美國拍攝的彩色製作,故她被封為「七彩影后」;她轉到香港發展,所拍攝的電影皆是黑白片。後來周坤玲與丈夫黃超武在三藩市經營酒樓,何非凡到美國演出獲接待,之後傳出周坤玲與何非凡的緋聞,最後黃超武提出離婚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