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女變性女 雷深如:我就是這麼坦蕩蕩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31歲雷深如(J.Arie)畢業於港大法律系,2013年簽約太陽娛樂出道,奪得多個樂壇新人獎。她前年約滿太陽娛樂後轉做獨立歌手,繼去年推出《雙面哈菲》後,今年以「性上癮」為題材,創作第二擊《陰陽道具》,MV請來強尼與楊詩敏(蝦頭)齊大膽演出,成為熱話,被列為三級,以及被封為「性女」。J.Arie接受商台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梁泰來訪問,剖白由「才女」變「性女」的轉變。

J.Arie說:「人家封我性女,我很喜歡,也想做好耐!2016年我有首歌《天平先生》曾想用性做題材,但礙於有公司就有掣肘,認為女歌手要斯文著恤衫長裙,要背負形象。其實性是很正常的事,為何不能講?很開心今次沒什麼負評,雖然有人認為我該隱晦些,但我就是這麼坦蕩蕩。」

努力掙錢出新歌

她當年出道,考獲鋼琴8級的她曾被包裝成唱作才女,頭兩年推出過反應不俗的專輯,之後公司重心轉為電影,她有數年沒出碟,之後唱改編歌,不是自己創作,宣傳時不知可說什麼,很矛盾。去年轉做獨立歌手,試過幾個月零收入,戶口得80元,「現在做每首歌的成本起碼10萬元,我是一元一元儲回來,替別人作曲,也幫人補習英文,盡量減少支出,是辛苦的,但這兩年的歌全是自己想做的」。當年父母反對她做歌手,她入行以來沒要過父母分毫。她覺得做到喜歡的音樂,從未如此開心過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