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》竹內涼真打喪屍救女友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近年歐美日韓都愛拍喪屍題材劇,如韓國《屍戰朝鮮》、美國《行屍》,印度《喪屍紅軍》。《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》是同類型劇集,由日本NTV電視台與影視串流平台Hulu合力製作,全劇分兩季,首季10集上月17日在NTV首播,第2季6集預計3月在Hulu上架。香港觀眾可透過NOW TV或影視串流平台NOW E收看。

被困隧道4日

《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》編劇池田奈津子擅長講述人性的故事,如《砂之塔》和《W的悲劇》,並由《致命之吻》菅原伸太郎執導,《陸王》及《忒修斯之船》27歲竹內涼真擔正,也是他繼《陸》及《忒》兩劇後,再次主演周日黃金時段劇集。喪屍劇離不開驚嚇及人性弱點等元素,《與》劇另外加插年輕男女在末世尋找愛情的橋段。女主角是模特兒出身的《夏日傾情》23歲女星中條彩未,外貌出眾,比起今季《Oh My Boss戀愛是別冊》上白石萌音或《認識的妻子》廣瀨愛麗絲,較為上鏡,只是演戲經驗尚淺。

故事講述間宮響(竹內涼真飾)是汽車修理員,高中時研習射箭,擅長料理,堅持信念永不放棄。他與小笠原來美(中條彩未飾)是高中及射箭班同學,青梅竹馬。來美對己嚴格又認真,在男友面前才會展露自己真實一面。來美以優秀成績從日本著名大學醫科畢業,正在醫院實習。某日阿響準備向來美求婚,駕駛電單車上班途中,遇隧道崩塌被困,手機完全沒有信息,只好徒手搬開石塊自救。他花了4天才逃脫,眼前世界卻完全改變:街上沒人,網絡截斷,交通癱瘓,收音機不斷重複緊急避難指示,滿地血迹。阿響回到公司,發現社長與同事全部變成喪屍。

避喪屍遇倖存者

阿響努力尋找來美,但整個三浦半島已封鎖。他逃避喪屍時,遇上幾名倖存者,包括大學女生柊木佳奈惠(飯豐萬理江飾)害怕變成喪屍,寧願在屍變前一死以保尊嚴;任職警察的等等力比呂(笠松將飾)是阿響和來美的高中同學,為人內斂,是現實主義者,在末日危機他變成不顧別人感受的強權警察。本鄉大樹(大谷亮平飾)是等等力的上司,在異常狀態中仍堅守職務和正義,盡全力保護市民安全。甲本洋平(槙田雄司飾)是搬運公司的中層管理人員,未婚單身的他擅長見風轉舵,討好上層,對手下嚴格,是貪生怕死小人。尹敏俊(金宰鉉飾)是甲本手下,來自韓國的搬運工人,話不多但內心善良,擅長跆拳道。護士三原紹子(安藤玉惠飾)和患哮喘的女兒三原結月(橫溝菜帆飾)為了生存奮鬥到底;還有小說家宇和島雅臣(笹野高史飾),曾獲小型文學獎,對音樂和繪畫造詣亦深。

阿響與幾名生還者前往臨時避難所,抵達後發現該處異常安靜,阿響還發現來美的醫生袍,正當他擔心女友是否遭不測之際,原來避難所已成為喪屍溫牀,阿響憑機智與毅力帶同伴殺出喪屍重圍。之後從對講機聽到來美微弱的求救聲,即前往營救,可是目的地人去樓空。《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》播至第3集,阿響與來美終於相見,但後者被恐怖分子捉住,二人重逢之前仍有不少阻滯。

觀衆反應麻麻

宇和島雅臣之前在避難所遭喪屍咬傷手臂,眾人得悉後大驚,等等力比呂主張屍變前殺掉他,以保各人安全,但阿響堅決反對,相信有機會治好對方,因為他相信橫須賀基地有一群生還者,當中包括研究員首藤公貴(瀧藤賢一飾),他是日韓新興感染症對策機構的成員,統領基地的醫療團隊,正在研發疫苗。

喪屍劇往往突顯人性醜惡,等等力比呂以保護其他人為由,欲殺死宇和島雅臣,正是帶出這特點;而且宇和島雅臣被喪屍咬傷,全因甲本洋平自私地將他推向喪屍所致。

劇中的喪屍造型亦逼真,首集在避難所過百喪屍在禮堂的場面最為壯觀。至於竹內涼真用箭來射殺喪屍,雖然有型,但比較老土,令人想起韓劇《屍戰朝鮮》,可是《與》劇發生在現代,何來大量箭?另外,《與》劇第一集,竹內涼真走出隧道後發現街頭空無一人,亦令人想起Netflix另一原創劇《今際之國的有栖》中無人的澀谷,可是後者較震撼,畢竟澀谷是24小時人來人往的旅遊名勝。《與》劇沒有大卡士,劇情也不夠新穎,但以喪屍劇來說,應有元素齊備,但開播至今,收視由首播8.4%跌至第3集的8%,看來日本家庭觀眾對喪屍劇不感興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