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家衛監製新片揚威辛丹斯電影節 美版《閃亮的歌聲》奪評審團大獎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受疫情影響,辛丹斯電影節今年沒在猶他州的滑雪度假小鎮帕克城舉行,改為在YouTube舉辦。前日公布賽果,早前影視串流平台Apple TV+以2500萬美元(約1.95億港元)破辛丹斯紀錄買入版權的《CODA》,奪得評審團大獎、戲劇觀衆獎及導演獎,成為大贏家。

《CODA》改編自2014年法國片《閃亮的歌聲》,把原作中的務農家庭改為捕魚,故事講述Ruby充滿音樂天分,卻是家中唯一健全者,面對失聰的父母及兄弟,她既想追尋音樂夢,又不捨家人。

另一方面,王家衛監製、《出貓特攻隊》泰國導演Baz Poonpiriya執導的青春公路電影《One for the Road》,在世界電影單元亦奪得評審團特別獎。據悉該片以青春和友情為主題,講述一對好兄弟跨越14萬公里的故事,在紐約、曼谷、芭堤雅、清邁等不同城市取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