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期單飛出歌 肥仔目標攞新人獎 Edan誓甩搞笑形象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《全民造星》首季成立了MIRROR及ERROR兩隊組合,陸續安排成員單飛獨立出歌於樂壇分一杯羹。MIRROR繼姜濤、Ian(陳卓賢)、Jer(柳應廷)、Anson Lo(盧瀚霆)、Anson Kong(江𤒹生)後,Edan(呂爵安)成為組合第6個Solo男歌手;ERROR隊長肥仔(梁業)亦率先單飛試水溫。與肥仔同期單飛出歌,Edan稱原因二人給外界感覺都是搞笑、騎呢、玩得、無乜形象,平時沒機會被人看到認真一面,透過今次讓大家看他們不止識搞笑,亦有其他專長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Edan首支個人單曲《E先生 連環不幸事件》屬台式情歌,從小聽台灣歌的他,很喜歡周杰倫、林俊傑與周興哲,覺得他們的歌悲傷得來好入心,希望做一首自己喜歡的歌,精通鋼琴的他,特別在歌曲加插一段鋼琴Solo。

感恩邀得Wyman填詞

第一首歌便邀得著名填詞人黃偉文(Wyman)操刀,Edan估不到對方應承,十分感恩,透露歌詞雖講述三角關係的失戀故事,但不是他的寫照,他說:「我跟Wyman說這是一首悲情歌,由他發揮,覺得他將我個人性格特質融入在愛情方面,我不是成日失戀。他問我是不是一個不幸和不好彩的人,我話很多生活小事不好彩,如拍綜藝節目被稱為地獄黑仔王和老鼠屎,常予人性格好玩得,有自信和很樂觀,其實有時都會很自卑,覺得自己不夠好,他便將這性格寫在歌詞上,雖然歌詞好慘,不過最後想帶出就算幾不好彩,也不用太傷心,這些不幸才能成就今日的你,很有鼓勵性。」

有兄弟鋪路更易行

在MIRROR排到第6個才獲安排單飛,Edan卻認為好好彩,是否不幸只看怎理解,他說:「有些人會覺得第6個先出很不好彩,但換個角度睇,前面有5個兄弟幫我打好條路,這幾年我設立了自己的形象,經歷過《全民造星》、《男排女將》、《膠戰》後,令更多人認識我,現在出歌時間啱啱好。」

冧盡各年齡層女性

肥仔對於Edan有Wyman填詞一臉羨慕,還笑言下次要試問方大同,不過他經好友許廷鏗介紹,新歌獲T-Rexx填詞:「T-Rexx還有兩手準備,分別填了比較MIRROR及ERROR的詞給我選擇,不過今次我想做偶像。」第一首單飛歌曲《Lady Killa》,貫徹肥仔的唱跳風格,他說:「自知外表不是靚仔,希望以本身才華或特質,去追擊每一名女性,包括所有女性層面,因為我行出街,啲阿媽會話個女好鍾意我,轉頭個女又話阿媽好鍾意我,跟住又話阿嫲好鍾意我,咁呢首歌就掂喇,重唔殺晒所有人。」

曬冷博有第二首歌

肥仔更不惜貼錢落重本拍MV,他說:「比較似電影製作,我很貪心安排了20多名舞蹈員加特技人幫手,拍拍下才驚覺玩得大過頭,超資超到黐線,見Edan未拍MV更一度想問他借資金。今次我要以四大天王銜頭行出來,加上經理人花姐(黃慧君)話有無第二首歌就要睇成績,所以決定All in,曬你冷。」

肥仔直認想攞新人獎,最終目標和Anson Lo(盧瀚霆)相近,希望終有一日能企上MAMA舞台,並說:「香港跳唱歌手不算多,如不實行做多點舞曲,香港的舞曲就愈來愈少,自己踏大步一點,行這條路出來,望能帶動件事。」

髮型:Lydia Yung、Denny Ku @Chic Private I Salon

化妝:Circle Chong、Cori Wing @AnnieG.Chan Makeup

服裝:Homme Plisse by Issey Miyake(Edan)、Rule_crossing.men(肥仔)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