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威博士文兩片4提名破紀錄 《王冠》3女星爭美國演員公會視后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繼金球獎後,第27屆美國演員公會獎(SAG)昨日凌晨亦公布提名名單,已故《黑豹》男星卓威博士文(Chadwick Boseman)憑電影《藍調天后》及《誓血五人組》角逐最佳男主角及男配角外,兩片同時入圍最佳整體演出獎,個人包辦4項提名,打破SAG最高紀錄。頒獎禮將於香港時間4月5日舉行。

一向被視為奧斯卡得獎指標的SAG獎,電影部門以《藍調天后》、《誓血五人組》、《Minari》及《芝加哥七人案:驚世審判》各佔3項提名領跑,它們將會跟《邁阿密的一夜》競逐最佳整體演出獎,形勢上可算勢均力敵。

尹汝貞視《Minari》拍檔如家人

反觀去年因癌症病逝的卓威博士文,表現獨佔鰲頭,他跟《金屬之聲》列斯阿曼(Riz Ahmed)、《曼克》加利奧文(Gary Oldman)、《Minari》Steven Yeun及《The Father》安東尼鶴健士(Anthony Hopkins)一同角逐影帝,如果順利得獎,大有機會繼《電視台風雲》彼得芬治(Peter Finch)後,成為史上第2位死後獲追頒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演員。

韓片《下女》73歲女星尹汝貞主演《Minari》,早在美國橫掃多個獎項,日前卻遭金球獎冷待,僅獲提名最佳外語片,SAG總算還它公道,入圍最佳男主角、女配角及整體演出合共3獎。尹汝貞感謝公會支持,「我們一班台前幕後,無論在片場內外,感情好得像一家人,因此獲提名整體演出獎,意義尤其重大」。

《柏捷頓家族》公爵爭視帝

電視部門方面,日前在金球獎獲得最多6項提名的《王冠》,SAG亦不遑多讓,共得5項提名,劇中飾演「英女王」的奧莉菲亞高文(Olivia Colman)、「戴妃」愛瑪歌連(Emma Corrin)及「鐵娘子」姬莉安德遜(Gillian Anderson)同時爭奪視后,未知會否分薄票源,讓《黑錢勝地》茱莉亞嘉納(Julia Garner)及羅拉連尼(Laura Linney)冷手執個熱煎堆?

至於在金球獎全軍覆沒的高收視劇集《柏捷頓家族:名門韻事》,除了獲得SAG最佳整體演出獎提名外,劇中飾演公爵的利基尚沛治(Rege-Jean Page)亦入圍視帝,跟《黑錢勝地》積遜貝文(Jason Bateman)及《王冠》佐斯奧康納(Josh O'Connor)等爭獎,有望吐氣揚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