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仲基首演爸爸靠侄仔 《勝利號》評價好壞參半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星宋仲基、金泰梨、陳善圭及劉海鎮合演的科幻新片《勝利號》,前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。講述2092年清掃宇宙垃圾的「勝利號」船員發現一名小女孩,原來是具有大殺傷力的機械人後,惹來各方爭奪的太空冒險故事。

宋仲基在片中首度飾演父親,講述他本是太空特種部隊軍人,某次行動發現一名初生嬰兒,收養為女兒,其後被上級革職兼破產,於是沉迷賭博,更引致女兒意外身亡,屍身飄浮外太空,宋仲基為找回她,於是成為「勝利號」船員。對於首次演父親,他稱要靠想像來演,幸好有兩名侄兒可間接想像一下,「拍攝時嬰兒用品道具對我幫助很大。身邊的人均很擔心我演父親有負擔,其實我沒有,只怕觀眾不接受,但我相信導演」。他稱父女戲演得自然,不太困難。提起兩名侄兒,宋仲基家人前晚上載他們在電視機前捧場的照片。

耗資240億韓圜(約1.7億港元)拍攝的《勝利號》,外界評價好壞參半,有稱父女戲雖然感動,但情節欠新意;作為韓國首部以外太空為背景的電影,應該安排在戲院看才行;亦有稱尾聲請來《與神同行》金香起扮演機械人,帶來不少驚喜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