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前輩,那支口紅不要塗》 談一場辦公室三角戀情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劇《意外發生的一天》兼男團SF9成員路雲與《請融化我吧》女星元真兒,最近合演有線頻道JTBC新劇《前輩,那支口紅不要塗》,改編自韓國同名小說,由《命中注定我愛你》導演李東允執導,講述女上司與男下屬的辦公室戀愛故事。香港觀眾可以透過愛奇藝同步收看。

主角名氣不及對手

《前輩,那支口紅不要塗》上月18日首播,至今推出8集,以全劇16集計算,劇情已走到一半,可是收視率卻每况愈下,由開播的2%到前晚跌至1.49%,刷新最低紀錄。收視未如理想,主角難辭其咎。路雲前年主演《意外發現的一天》,扮演由漫畫走入現實世界的神秘男子,憑英俊外表與「暖男」角色嶄露頭角,新劇再次擔綱,可惜叫座力不及競爭對手,且看同時段播出《暗行御史:朝鮮秘密搜查團》與《L.U.C.A:The Beginning》,分別由金明洙與金來沅主演,名氣相差一線。

女主角元真兒曾演《Life》及《只是相愛關係》等劇集,尚未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代表作,知名度可想而知。男女配角分別是《Search》李賢旭及《綠豆傳》李主儐,同樣未成氣候。

辦公室戀愛有共鳴

《前輩,那支口紅不要塗》演員陣容難言強勁,幸好劇情紮實而且題材貼地。講述職場新鮮人蔡賢勝(路雲飾)對年紀比自己大的女上司尹松兒(元真兒飾)一見鍾情,賢勝在化妝品公司打拼兩年,成為松兒的得力助手,正當他打算向女方告白時,公司有女同事宣布婚訊,對象是另一部門的經理,原來兩人談地下情多年,為免影響工作,待戀情開花結果才公開。

賢勝此時才得悉,松兒對辦公室戀愛甚多顧忌,更發現女方與公司的品牌經理李在信(李賢旭飾)竟是戀人關係。正當賢勝打算放棄之際,得悉李在信背着女友一腳踏兩船,秘戀公司總經理李在雲(李奎翰飾)的胞妹李孝珠(李主儐飾),二人更計劃結婚,於賢勝家人經營的店舖訂購婚紗。賢勝將李在信的「賤男」行為告知松兒,可是女方反而指摘賢勝揭穿別人私隱。雖然松兒決定跟李在信分手,卻遭後者質問她是否移情別戀,松兒迫於無奈,唯有找賢勝假扮情侶,結果談出真感情。

劇集以辦公室戀愛及三角關係為主題,相信不少觀眾都有共鳴。劇名提及「那支口紅」,意指元真兒每次在辦公室偷偷去見男友時,都會先塗口紅,一直暗戀元真兒的路雲,得悉女方遭男友背叛後,不欲她再見「賤男」的心情。 路雲在新劇化身「年下暖男」,不止外表俊俏、個性開朗,又是富二代,角色設定無懈可擊。他在《意外發現的一天》扮演漫畫人物,演繹方式較為誇張,新劇明顯花了不少心思在對白發音上,而且表情動作也有進步。

角色設定完美無瑕

此外,路雲在劇中經常說出令人心動的對白,例如他目擊元真兒男友「劈腿」後,對自己說出「我無法收回我的暗戀」;其後元真兒表示不想利用路雲報復男友時,路雲承諾不會乘虛而入,舉動亦算窩心。導演李東允表示,路雲從外貌、身材、聲線都無可挑剔,很符合蔡賢勝的角色設定,並大讚路雲演出認真,優秀到讓人覺得這個世界不公平。

至於女主角元真兒在前作《請融化我吧》飾演性格爽直的電視台實習生,今次化身個性剛烈的商場女強人,擁有高超的領導與辦事能力,一直以為自己事業愛情皆得意,既有得力助手,感情亦算穩定,怎想到男友即將結婚,新娘卻不是自己,在下屬面前丟臉。在雙重打擊下,難得她仍沉着應對,不似一般韓劇為了美化男主角,只好矮化女性角色,令她們變得愚不可及,呆等男生救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