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狂舞派3》《拆彈2》初七搶閘賀歲 蔡瀚億新春三響炮 期待見觀眾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本港受第四波疫情影響,全港戲院自去年12月2日關閉至今,直到近日疫情有緩和迹象,政府昨日宣布戲院在明天年初七(2月18日)有限度重開,首批搶閘賀歲的電影包括劉德華、劉青雲主演的《拆彈專家2》;顏卓靈、蔡瀚億及楊樂文等參演的《狂舞派3》;製作費高達2億美元(約15.6億港元)的DC超級英雄片《神奇女俠1984》;鄭中基與王菀之聲演的動畫《靈魂奇遇記》;紀錄片《金氏殺機》。雖然戲院重開,但限聚令限入場人數,票房或受影響,有份打頭陣賀歲的《狂舞派3》導演黃修平以平常心面對,認為無得擔心;至於蔡瀚億自言餓了很久,渴望再到戲院睇戲。

《逃獄兄弟》第二檔出擊

戲院明日(初七)重開,搶閘賀歲的電影有《拆彈專家2》、《狂舞派3》、《神奇女俠1984》、《靈魂奇遇記》及《金氏殺機》,接着第二檔於下周四(2月25日)上映的電影有張繼聰、譚耀文、栢天男等主演的《逃獄兄弟》;林超賢執導、彭于晏主演的《緊急救援》;以及去年金馬獎橫掃5獎成大贏家的《消失的情人節》。

《阿索》《熱血》成疫下犧牲品

去年12月2日關院前上映僅5天的兩部港產片《阿索的故事》及《熱血合唱團》,因目前有多部新片排隊等上映,缺乏檔期下或無機會重映,成為疫情下戲院停業的犧牲品。原定去年12月3日上映的紀錄片《好好拍電影》及《一秒拳王》皆再排期上映,其中《一》片在年初七起先安排優先場。本來安排於賀歲第一檔上映的《不日成婚》,則延至4月1日復活節檔期上映,跟數部動畫片《古魯家族2》、《STAND BY ME 多啦A夢2》等對撼。

蔡瀚億牛年願望多拍港產片

蔡瀚億主演《狂舞派3》及《拆彈專家2》,亦客串《一秒拳王》,「三響炮」出擊的蔡瀚億表示非常期待:「我餓咗好耐喇!我以為已習慣了上網睇電影,當知道戲院重開,我好渴望重返戲院跟大家一齊睇戲,尤其是《狂舞派3》,票房方面不到我去想,我最期盼是可跟觀眾見面,這是香港電影很重要的元素,我甚至認為,若有映後座談會就更正。始終《狂舞派》陪住觀眾成長,也陪住我成長,相隔8年再有續集,我覺得是觀眾締造出來的成果,然後去分享這個成果。」談到他演出的3部片佔兩部是續集?蔡瀚億感謝香港觀眾喜歡,大家都有共鳴才有續集,「我今年的願望就是能多拍香港電影,可透過電影跟觀眾分享,這點很重要」。

導演黃修平想拍瘋狂歌舞片

《狂舞派3》導演黃修平面對戲院限制入場人數,票房受影響,他以平常心面對,認為無得擔心。他當年執導《狂舞派》於2013年上映,除贏得口碑,累計票房亦有逾1300萬元,並為他帶來金像獎「最佳新晉導演」殊榮,但他沒乘勝追擊開拍續集,反而事隔多年才開拍《狂舞派3》。

對於原班人馬拍《狂舞派3》,黃修平感覺像一班朋友敘舊,大家很團結,「當初大家帶着問號參與《狂舞派》,即使對這部電影不太相信及沒期待,仍然百分百投入,才成就了《狂舞派》的成績,所以再開拍續集,這種團隊關係很珍貴,特別是在現今這個世代,令我想將這個系列拍下去,不排除再拍續集,但單純以個人出發,就想拍部沒太多包袱、娛樂性豐富的歌舞片,是瘋狂地載歌載舞,但要社會令我有這樣的心情、觀眾又想睇一部開心電影才可以,現在無可能成事」。

黃修平表示《狂舞派3》有觸及對地產霸權的控訴,但核心是社會有很多爭議下、每個人的意氣之爭,如何抉擇,「這部戲是講一個大現象,每個人內心的掙扎」。很多觀眾看完黃修平的《狂舞派》和《哪一天我們會飛》都覺得是年輕人追夢電影,但他十分介意這樣說,「這樣說太表面及廉價,《哪》片是敲問追夢這件事,不是單純鼓勵什麼是追夢」。

記者:柯美、鍾一虹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