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牛年通關 赴台灣解相思苦 鄧麗欣憑感覺 隨時閃嫁王子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鄧麗欣去年憑ViuTV劇《男排女將》蔣家瑜一角,獲封「民選視后」,在電視界首次得到肯定,兼贏得民心。事業得意可惜情場被疫情考起,與台灣男友王子(邱勝翊)被迫分隔兩地,只能憑歌寄意,向對方唱:「不要離我太遠。」踏入牛年,鄧麗欣盼疫情盡快過去,可通關赴台見男友,一解相思之苦,至於會否閃婚,她自稱不是有計劃的人,一切憑感覺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孫華中

鄧麗欣(Stephy)感覺去年很踏實,多了很多私人時間,是好好跟自己相處的一年,她說:「因為以前忙於工作周圍飛,腦裏都是圍繞工作,感覺很不踏實,這一年反而多了跟自己傾偈,感覺上認識多了自己,心靈上亦比較滿足。」經歷被疫情籠罩的一年,Stephy對「珍惜」有更深體會,以前總覺得很多東西都是理所當然,但有些事情原來並非必然,所以要珍惜所擁有的一切,尤其這年聽到一些好消息,會特別覺得感恩,這種感受比以往大很多。

跟男友雙親電話拜年

受疫情影響,Stephy與台灣男友王子被迫長期分隔異地,農曆新年也未能赴台,Stephy表示會透過電話向對方家長拜年。新年願望是否希望見多些男友,黐實對方?Stephy笑說:「第一希望是通關,這就不用擔心幾時見到,幾時見不唔到,這不止我,大家都很希望可以去旅行。」

經歷疫境,這段異地戀是否更堅固?她說:「以前覺得很理所當然,很容易見到面,但現在不要說香港台灣,就算九龍新界,免得過都不要見,所以能夠見面,相聚是應該要珍惜。」Stephy透露兩人已有10個月無見,笑問男友可有跟她唱其經典歌《不要離我太遠》?Stephy甜絲絲說:「無辦法啦,我們日日都要唱這首歌,哈哈。」重逢後會否即刻跟王子閃婚?她說:「疫情過了再說吧,太多事情人算不如天算。我是看感覺,不是很喜歡太長遠計劃的人。」

被封「民選視后」意料之外

早前Stephy憑ViuTV劇《男排女將》蔣家瑜一角獲選為「民選視后」,相隔17年再拍港劇有此佳績,Stephy稱這是去年其中一樣最開心的事,亦沒想過,並說:「由我接拍這套劇到播出,其實一直都無想過成績。電影我反而會去想票房成績,或者觀眾的口碑如何,但電視劇真的沒想過,因為已經做了一件喜歡的事情,拍到排球題材的劇集,算是完成了一個夢想,沒想過之後還有那麼多Bonus。除了觀眾喜愛和收視好外,最令我開心的是,帶出了劇集想表達的信息,我真的看到這套劇有感染到一些人,給予正能量,讓人重拾已經放低的運動或理想。」

想開演唱會回饋歌迷

Stephy稱若遇到好劇本會再接電視劇,今次拍完發覺原來拍劇都幾好玩,又可以在家追看自己演出,她說:「電視劇和電影給我的滿足感幾唔同,《男》的滿足感來自題材,一來是我喜歡的排球,故事亦是我以前經歷過的,所以很開心。」

談到不少歌迷常留言,希望她多點唱歌,Stephy稱每次看到這些留言,都會令她覺得是時候回饋歌迷,之前她唱了兩首主題曲後,都有少少歌癮發作,所以希望將之前在內地的巡迴演唱會在香港舉行,與歌迷相聚。

願嘗試挑戰大膽角色

踏入牛年,Stephy會繼續專注演藝事業,亦有很多工作計劃,但要視乎疫情進展,不過火力會集中在電影上,她笑言:「可能去年比較靜,很有戲癮,好想快點演戲。」她透露在接角色上是比較開放的一個人,不會有太多顧慮,並說:「會隨着年紀,還有哪個階段是否適合選角,我不會說條底線愈來愈闊,或愈來愈低,也沒說過以前可以露到哪裏,現在又可以露到哪裏,這不是一個數字,整件事需要多方面配合,例如角色和表達上是否真正需要,這才是我最看重的。(若有需要不介意大膽少少?)是呀,可以的。」

Wardrobe & Shoes:Max Mara

Hair:Euling Chow @ AVEDA IL COLPO

Jewelery:Chaumet

Styling:Queenie Yu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