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意小動物多過生B 宣萱自爆曾有秘密男友無人知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宣萱於無綫劇《陀槍師姐2021》飾演單身督察Diana,無拖拍常宅在家中與愛貓「湯圓」互相陪伴,終與上司Hanson(陳豪飾)開花結果;現實中年屆50歲的她自與意大利型男Fran分手後,未聞有新戀情,令粉絲着急,希望她與多年熒幕情侶古天樂能開花結果。原來宣萱只是低調處理感情事,不但一直有追求者,更爆上段感情結束後曾出現過秘密男友;保養得宜的她絕對不是無人吼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宣萱再次回歸「娘家」TVB拍劇,擔正演出《陀槍師姐》系列,絕對能駕馭角色;她亦表示很久沒演喜劇,那麼癲的喜劇更很久沒遇過,加上拍檔又好,十分享受整個拍攝過程,她說:「跟陳豪繼《使徒行者2》再度合作,上次合作也開心舒服,陳豪本身好正經,今次一埋位真的好搞笑。雖劇中有感情線,但因拍攝前疫情開始嚴重,故已講明所有親熱鏡頭都會借位。」為演活角色,劇中不惜以低胸裙配黑絲襪造型放蛇引色魔,她笑道:「懶性感!覺得周身唔聚財,不過以前拍劇也試過扮無著衫,所以今次不算什麼,起碼有衫著。」

不介意貓咪「湯圓」搶鏡

宣萱形容今次所演的角色較單純,有少女心,跟現實中的她也有些相似,除了本身沒角色那麼好人,最似就是喜歡小動物,所以不介意常被劇中貓咪「湯圓」搶鏡,她說:「這套劇最紅就是隻貓,記者會後已有粉絲在電視城門口邀湯圓合照,還有很多人問我是什麼品種,但我最驚有人看完套劇就買來養,開心一會就棄養。」她表示入行以來首次與貓咪合作拍劇,最初聽到都有點擔心,因與動物合作要很多耐性,她說:「狗都可以控制到,貓在我心目中是不受控的動物,但這隻貓識聽指令,相比下,有時我更不受控,我都覺得挪威森林貓很可愛,但要養的話,真的要想清楚,就算我好鍾意都養不到,即使沒有鼻敏感,也因為這類貓的毛太長,毛毛周圍飄,經常令我鼻痕,日日這樣會好辛苦。」

找伴侶不一定簽紙結婚

宣萱出名愛護動物,家中已養了4隻狗、3隻貓,而且所有都是領養或收養,不過她表明現階段找對象,不用好鍾意小動物,只要不憎小動物就可以。已單身一段時間,她認為生活不止拍拖,還有很多事情做,她說:「我後生時會好專注拍拖,但人大了,見到身邊很多朋友婚後都不開心,有些更離婚,會覺得一個人其實都幾OK。因為我不是長時間無嘢做,所以又不覺得好悶,既然不一定要結婚,就只想找一個如好朋友一樣的伴侶,不一定要簽紙結婚就代表『I Love You』,其實後生又想有小朋友,我都覺得要結婚;但我一向都無諗過生小朋友,比較鍾意小動物多啲。」

戀古天樂是粉絲幻想

忙於照顧毛孩,即使有人追求,可有時間談戀愛?宣萱說:「有嘅!但暫時這個階段,我覺得拍拖也不是必要的,我很隨緣,如果有啱的就拍拖,沒有亦OK。」她自爆上次的拍拖對象不是意大利型男Fran,她與Fran分手後有一個穩定的男友,而大家不知道,但堅持不透露對方身分,她笑說:「我應承過對方不講,亦都分手了,所以我都不記得了!」對於粉絲着急得希望她能與合襯又投契的古天樂開花結果?宣萱沒好氣道:「這個粉絲幻想了很久,其實不用再講,粉絲都講了很多年,我明白他們的心態,就如我在成長階段時看電視劇,都會覺得Do姐(鄭裕玲)和發哥(周潤發)是一對,因已經入咗腦,永遠開電視,他們就一齊。如果粉絲幻想得開心,就繼續幻想吧!」

服裝:Sandro丶Giuseppe Zanotti

化妝: Kamen Leung

髮型:Keith Wo @LA BIOSTHETIQUE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