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孟達患肝癌接受化療 田啟文:安排外地子女返港探父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前傳出70歲資深演員吳孟達(達哥)重病返港接受治療,好友田啟文(田雞)向傳媒證實達哥在醫院留醫,但未透露病因,消息傳出,不少人關心達哥情况。昨日田雞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透露有關達哥的病情,他患肝癌並且兩個月前做手術,因為擴散要接受化療,他的子女在外國讀書,正安排他們返港探父親。早前達哥在內地為電影《少林寺之得寶傳奇》拍海報時覺得身體不適。田雞說:「達哥喺內地影海報,然後覺得唔舒服,他轉去澳門檢查和就醫,發現有腫瘤。聽朋友講是肝部,兩個月前他再返香港做手術,然後接受化療,一直都無出過醫院。要搞清楚次序,他並不是突然間病重。」

田雞稱這段時間有朋友往醫院探病,但經過商議,不想將件事變大,免得推到事件好迫切性,非見不可。他說:「有腫瘤,都係嚴重嘅,但不想搞到好似個個見他最後一面,而且他現在情况也不是這樣,他正在休養中,不想因探病反而加重他精神負荷和壓力。」田雞又稱達哥太太已從馬來西亞到港,因為疫情要完成隔離才可到醫院陪他;至於達哥的子女,也安排他們返港。

吳孟達先後有3段婚姻,前兩任太太為他生了3個女兒,跟現任太太侯珊燕於1996年結婚,育有一子一女。侯珊燕曾獲馬來西亞小姐季軍加入娛樂圈,於1993年在新加坡拍電影《花田囍事》跟達哥合作結情緣,1996年奉女成婚,2003年添第一個兒子。達哥曾表示要照顧3個家庭、5名子女,負擔很重,故一直努力工作。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