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讀演藝班攻影視 ANSONBEAN盼牛年變「紅豆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毅燊(ANSONBEAN)在ViuTV節目《全民造星III》奪得季軍,獲評判毛舜筠大讚。他擁有Cute爆韓仔樣,而且舞功高強;有朋友暱稱他「Bean」、「豆豆」及「ABC(ANSONBEAN Chan)」。為求在新一年工作順利兼事事如意,ANSONBEAN發揮小創意,主持切椰汁紅豆糕賀年儀式,寓意在牛年變身「紅豆」,在娛樂圈發展大紅大紫。常常不經意為身邊人製造歡樂的他,祝賀大家牛年「豆馬精神」,在牛年繼續做「活潑開心豆」。

新春賀年食品特別豐富,注重身形的ANSONBEAN不敢放肆狂食,因吃太多賀年食品會易滯、熱氣,甚至爆暗瘡,所以一件起兩件止。回想小時候,他會偷吃家中賀年全盒的煎堆仔和曲奇,然後模仿外公、外婆咬瓜子剝殼,覺得動作好得意又有型。雖然性格貪玩,但ANSONBEAN過年時都依照傳統,他說:「我和弟弟新年不敢玩整蠱,怕惹怒別人,也不敢講不吉利說話。」

第一次派開工利市

生肖屬龍的ANSONBEAN入行年資和演藝經驗尚淺,但明白在娛樂圈工作要講好意頭;於是除食應節紅豆糕寓意變「紅豆」外,亦按經理人提示,準備人生第一次派開工利市,祝願大家開工大吉。

ANSONBEAN自爆習慣將利市收藏在牀下底,等有需要時拿出來用,自認慳家的他說:「以前很少買貴重東西,都是花錢買漫畫書和電子遊戲,今年或會買禮物送給家人。我決定今年考車牌,因喜歡行山,駕車穿山越嶺覺得幾有型,不過保養費比較貴,所以先要想清楚。」他表示買車可接載家人,也為將來拍戲準備,不想因沒車牌而錯失演出機會。

怕醜仔要改變性格

ANSONBEAN剛加盟Cool Style,成為古天樂與楊穎(Angelababy)新公司旗下首名藝人。新一年定下不少計劃,如上堂學唱歌,接觸其他不同類型音樂,又會練空翻和Parkour(飛躍道),同時準備報讀演藝班,都想參與拍劇和電影。最近在《囝囝女女730》節目首次擔任主持,令他明白訓練口才好重要。他又希望在牛年改變性格,「想性格改到愈來愈好,學懂與別人融洽相處,因我有社交尷尬又怕醜,希望新一年有更多進步」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髮型:Alex@The Attic Hong Kong

場地:台北‧寬巷子@海港城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