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The Penthouse 2》 明目張膽的復仇行動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SBS電視台去年10月首播的劇集《The Penthouse》,故事講述為躋身上流社會的女人,渴望進駐頂級豪宅,逐漸變成金錢及欲望的奴隸。劇集由《太王四神記》李智雅、《愛上女主播》金素妍及《麵包王金卓求》柳真主演,《皇后的品格》導演朱東民與編劇金順玉合力炮製。劇集播出後,雖然被指情節「狗血」,但勝在戲味濃,觀眾看得咬牙切齒,收視亦屢見新高,結局高達28.8%,超越《浪漫醫生金師傅2》及《夫妻的世界》等去年的人氣韓劇。

重返豪宅復仇

《The Penthouse》收視彪炳,SBS隨即原班人馬開拍續集,並以季度形式製作。第二三季各12集,第2季本月19日首播,第3季預計今年內推出。香港觀眾可透過「黃Viu」煲劇平台免費收看。挾上季優勢,《The Penthouse 2》日前播出的第2集已升穿20%,表現突出。

首季尾聲講到著名女高音千書真(金素妍飾)與Hera Place頂樓女主人沈秀蓮(李智雅飾)的丈夫朱丹泰(嚴基俊飾)發展婚外情,並與醫生丈夫河允哲(尹鐘焄飾)離婚。沈秀蓮幾經辛苦查出親生女閔雪娥(趙秀敏飾)的死因,並逐一向曾傷害過女兒的人報仇。沈秀蓮最終被朱丹泰殺死,並侵吞其遺產,還嫁禍吳允熙(柳真飾)。後者否認控罪,在美國富商羅根(朴殷碩飾)協助下逃獄。

第2季以柳真為核心,講述首季完結後兩年,Hera Place的住客對金錢及身分地位的欲望,永遠無法滿足,而且為守護子女,展開鬥爭及復仇。首集以千書真在美國演出揭開序幕,朱丹泰因公務在身未有同行。喝醉後的千書真遇上前夫河允哲,二人發生一夜情。同時千書真收到死亡恐嚇,原來是癡戀朱丹泰的女管家,因妒忌千書真而犯案,最終被朱丹泰趕走後服毒自殺。柳真與羅根利用女管家之死,偽造遺書推翻當初指證柳真殺害沈秀蓮的證供,改稱真正兇手是朱丹泰。不過朱丹泰聲稱女管家患精神病,得以洗脫嫌疑,亦間接助柳真脫罪。數月後,朱丹泰擬跟千書真名下的財團合併,計劃與她訂婚。兩人的訂婚派對上,柳真與河允哲突然出現,並宣布已婚,還將搬進Hera Place。原來河允哲兩年間成為美國某大生物科技公司的老闆,身家暴漲,與柳真假結婚是為向朱丹泰等人報復。準備舉行出道20周年演唱會的千書真,聲帶出現問題,找人幕後代唱,怎料代唱者正是吳允熙。

《The Penthouse 2》首兩集劇情緊湊,迅速交代幾名主角的新動向。與首季相比,卻缺少了懸疑元素。第一季閔雪娥的死亡真相是主線,吸引觀眾追看下去。今季吳允熙回來復仇,似乎欠缺新意。其實編劇在首集加插了一幕「預告」,住在Hera Place的子女參加清雅演藝中學的歌唱比賽。大會宣布賽果時,其中一名參賽者遇害,不過死者與兇手身分未明。

新一季多名主角的個性都變了,譬如吳允熙變得深不可測,不像上季般單純。河允哲也一樣,之前面對不可理喻、厚顏無恥的出軌妻千書真,像縮頭烏龜般毫無反抗之力。兩人的轉變,伴隨着身家與社會地位的提升。編劇這安排是想帶出金錢改變了人?還是想講人會絕地反擊,再發憤圖強,要追看下去才知道。

富二代戲分加重

據悉今季會加重年輕演員的戲分,朱丹泰的龍鳳胎朱碩勳(金永大飾)與朱碩景(韓智賢飾),前者暗戀吳允熙的女兒裴羅娜(金賢秀飾),朱碩景則仇視殺害後母沈秀蓮的吳允熙。另一方面,千書真與河允哲的女兒河恩星(崔藝彬飾)由善良少女變成校園施暴者,迫害裴羅娜及她身邊的人。首集就提到河恩星暗藏神秘情人,韓國網民已開始猜測他可能是朱碩勳或同班同學李旼赫(李泰彬飾)。富二代的故事,可能比他們父母更「狗血」,有過之而無不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