派定心丸稱星夢屬重要資產 歡迎所有歌手亮相無綫 曾志偉:張學友說一定來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志偉上任無綫副總經理(綜藝、音樂製作及節目)後,邀請何麗全回巢協助整頓音樂部,並重修與環球(2011年環球收購EMI)、華納、Sony Music三大唱片公司關係。昨日無綫聯同國際唱片協會(香港會)、香港音像聯盟、各大唱片公司及音樂品牌代表與旗下歌手舉行《音樂永續 樂壇同享》記者會,正式與三大唱片公司「破冰」,無綫旗下的星夢娛樂歌手亦有出席。志偉與何麗全會上除歡迎所有歌手亮相無綫各平台外,亦向星夢歌手大派定心丸,強調他們一樣會經常上節目,亦是公司重要資產。志偉更透露歌神張學友都表示支持他。

志偉在台上多謝業界及歌手的支持,稱作為香港的電視台要全力支持「音樂永續」計劃,無得退縮。過去一年業界受疫情影響非常艱難,希望發放正能量。他表示昨日是開始,歡迎所有歌手亮相無綫所有平台唱歌,同心協力讓香港樂壇百花齊放,再次重新出發。

何麗全負責管理音樂部門

三大唱片公司高層:環球黃劍濤、華納Gordon Lee、Sony Music陳國威上台支持今次合作,志偉說:「無你們支持,TVB是等於零,希望香港歌手和歌曲同以前一樣,去到世界各地。」他認為無綫作為電視平台,有責任肩負傳承工作,借出平台給大家發揮,直言「隨便用」。志偉強調星夢歌手會繼續上節目,跟其他音樂單位合作好音樂。被志偉以「樂壇新人」介紹的何麗全,負責管理無綫音樂部。何麗全開心獲同業支持,第一個任務將所有音樂回歸樂壇,恢復生機。

無綫與三大唱片公司相隔11年再聚,志偉很開心,說與各大唱片公司是老友,一拍即合,覺得是互相需要,綜藝節目需要歌手,歌手亦希望亮相多人看的節目,再開放是雙贏。他透露獲不少老友致電支持,包括張學友:「他說一定來!」目前與其他歌手合作細節未傾,但他說無任何事情是難傾,有共同目的希望樂壇好。

志偉預告會增加很多音樂節目,《勁歌金曲》除轉形式外,亦會調回較佳時段播放。歌唱真人騷《聲夢傳奇》傳煞停,他說會照做,並希望更多唱片公司參與,增強導師和評判陣容,讓節目更為認受:「如果閂門選冇意思,希望將賽制盡善盡美。」會否邀請老友譚詠麟做評判?他笑言:「其實他不是很出名。(這日不叫他來撐場?)他睡過頭。」至於鄧智偉是否回歸?志偉稱不止他一個,無綫會跟不同製作人合作。

《聲夢傳奇》繼續 譚詠麟睡過頭缺席

何麗全接任掌管星夢娛樂,但未有透露職銜。他稱之前有關星夢的傳言並非事實,沒有忽略星夢歌手;見了星夢大部分歌手,知道他們想法,有競爭才有進步,期待跟不同音樂單位合作,歌星是公司重要資產。如何向星夢歌手派定心丸?志偉笑說:「一人一盒,食完就無。」

新抱王敏奕不擔心被說靠關係

志偉新抱王敏奕去年簽約星夢;她表示何哲圖離職未有打亂她音樂方面的工作安排,稍後趁拍劇空檔錄歌。老爺掌管音樂業務對她是否有優勢?她自覺向來畀心機做好工作,努力學唱歌、跳舞和樂器,不擔心被人說靠關係,她亦向來獨立,不過老爺入公司是開心事,對方有很多好想法。

有網民看好王敏奕今年奪《最受歡迎女歌星》,她笑言:「我會努力,會讓大家見到我的誠意。(有否拉攏老公曾國祥一起入TVB幫手?)我們向來各自做事。(可有向老爺表達音樂意向?)新年有見過,但私下很少談公事,音樂方面我還是一張紙,仍在摸索。」

吳若希自言跟姓何有緣

3名星夢歌手周柏豪、菊梓喬及吳若希昨日現身支持,對於舊老闆何哲圖辭職,周柏豪認為影響不大,不少大公司經常有高層人事變動,他只做好歌手和演員本分。被封為「星夢一哥」的他謙稱只是外界說,他不擔心日後《勁歌頒獎禮》競爭大:「我心目中沒有一哥、二哥或三哥,以前最緊要在家有地位,現在女兒地位最重要。樂壇應該百花齊放,歌手有機會在更多平台發展。」

吳若希產後首次公開亮相,承認已跟樂易玲和何麗全見面,暫時未傾續約,她賣口乖說:「我是公司、TVB、Herman(何哲圖)湊大,一直給我好多機會,任何一邊出聲需要幫手都會。」她否認傾續約為重奪一姐地位,自稱在家才有一姐地位,又說跟姓何的人包括丈夫、兒子、舊老闆何哲圖和新老闆何麗全很有緣。

菊梓喬不擔心何哲圖辭職令她的一姐地位失勢:「暫時沒有影響,不太擔心,期待未來有更多新嘗試。公司愈做愈大,做多些不同音樂。」

記者:陳釗、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、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