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星悼念 周慧敏惦記唐奕聰鼓勵 環球推銷太極專輯 道歉刪專頁息民憤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太極樂隊的鍵琴手唐奕聰(Gary Tong)前日疑因心臟病發猝逝,終年57歲。Gary圈中人緣甚佳,很多跟他相識及合作過的藝人均感惋惜,在社交網悼念及回憶跟Gary昔日相處點滴。周慧敏讚他是溫柔又待人有禮的音樂人,給她很多鼓勵說話。容祖兒不捨Gary離開,覺得他對音樂的觸覺,熱誠投入都是不可多得。「環球中文經典」facebook專頁前日發文悼念卻附上太極唱片的購買連結,被網民鬧爆,環球唱片其後發道歉啟事,表示會處分有關同事,該專頁之後已刪除。

Gary突然離世,震驚娛樂圈,跟他一起奮鬥數十年的太極主音雷有輝感難過,在社交網說傷心。單立文感謝Gary的音樂、笑聲、包容、和善,一切將永留在他的生命裏,希望Gary一路走好。

周慧敏分享3張昔日與Gary的合照,她說:「Dear Gary,永遠懷念你,主懷安息。Gary唐奕聰先生是一名既溫柔又待人有禮的音樂人。」回想1994年她的第一個個人演唱會在台灣舉行,Gary是她的音樂總監。至她的30周年演唱會香港場至巡演,幾乎每場,Gary都是她的音樂團隊成員,陪她走過音樂旅程。他們有共同信仰,每次演出前大伙兒在台上禱告,特別溫暖。今年2月中,她收到Gary傳給她的鼓勵說話,她會好好記住。

容祖兒讚低調有才

容祖兒上載跟Gary在演唱會的視頻,寫道:「今(前)夜有點難過,跟Gary合作始於2003年《心淡》,舒文和Leo當時覺得第一版編曲未到題,決定邀請Gary幫忙,最後這首沒有派過台,但成為了我人生其中一首最重要的作品,便是來自Gary既浪漫又蕩氣迴腸的編曲。」

他們一起做了多個大大小小演唱會,去不同國家巡迴演出。Gary在任何一個崗位都是那麼輕鬆,有才低調,默默給他們提供最好的音樂意見,不會給予壓力,是很好的一個人。容祖兒說:「Gary對音樂嘅觸覺,熱誠投入都是不可多得,真捨不得這麼突然地離開。Gary我會記着你的好,願你一路好走。」

環球高層向太極成員致歉

「環球中文經典」社交網專頁前晚發文:「突然想聽太極!RIP~Gary Tong~」叫人立即選購並附購買連結,網民留言斥趁機發死人財。

隨後專頁刪掉有關帖文,環球唱片發道歉啟事,表示已嚴肅處理這件事,以及已嚴正處分有關同事,往後會嚴謹把關社交平台發布之內容。對於唐奕聰先生的離世,他們深感遺憾及惋惜。「環球中文經典」專頁之後被發現已刪除,不過未平息網民怒氣,繼續在環球唱片社交網留言指摘,還聲言要罷買。

太極成員鄧建明向傳媒表示有環球高層向太極成員傳信息致歉,他相信Gary不會太執著此事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