伙戴祖儀拍新歌MV 洪卓立被「特別道具」嚇驚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洪卓立推出新歌《你那邊好嗎》,他說歌曲靈感受疫情啓發,過去一年大家學習最大課題是「生命無常,珍惜身邊人」。

他拍MV邀請戴祖儀演出;洪卓立說戴祖儀是大家很想見到著校服的藝人,他說拍攝戴祖儀穿校服不難,最大難度是如何表達出MV當中的信息,「如何令大家回想起屬於自己的中學時代,例如一起化妝、一起收看很老土但又一定會看完整齣的台劇等,很多很多這些情境加在MV中。我們的目標並非告訴大家洪卓立、戴祖儀以前是如何,而是透過MV令大家回想起屬於自己以前的模樣」。

MV出現「特別道具」,是洪卓立當年做封面的《YES!》雜誌,是導演悉心安排。洪卓立透露導演從網上二手店買來,「我見到這個封面確是『驚為天人』,亦有點尷尬,因那時候的我樣子青春無敵、又比現在瘦,看見時是尷尬的,但同時亦是一個很好的回憶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