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6年底解散 森田剛離巢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尊尼事務所旗下日本男團V6,自1995年出道至今,星途未算一帆風順,昨日突然宣布11月1日、亦即出道26周年當日解散,成員森田剛更會脫離尊尼事務所,餘下5名成員改作個人發展。拆伙消息曝光後,粉絲大為驚訝,亦有人表示理解和支持。

文:蘇珮欣

由坂本昌行、長野博、井之原快彥、森田剛、三宅健及岡田准一組成的男團V6,昨日透過所屬尊尼事務所宣布,將於11月1日解散,隊中42歲成員森田剛同日離巢。他們在聲明中表示,感謝多年來一直支持他們的粉絲,並稱1995年出道以來,每日都過得很充實,人生一半時間都是在V6中度過,去年慶祝出道25周年,雖然在疫情下只能舉行網上演唱會,但能與粉絲共度已感興奮。

不能接受「五缺一」

他們又透露,自2019年春天開始討論組合未來去向,6人經過多次溝通,自覺年過四十,應更坦率面對人生,森田剛率先表示希望離開事務所,專心做舞台劇演員。隊友表示尊重,但認為缺少一人就不是V6,因此決定解散。

V6發表聲明的同時,也透過官方歌迷網站發信給粉絲,親自宣布這個決定。信中提到6名成員之間偶有爭吵,但現時回想起來,這些吵吵鬧鬧的歡笑日子,正好為成員培育出超越朋友和家人的關係,是一種非常重要的羈絆;又指解散並非消極想法,未來會繼續成長,邁向下一個人生舞台。粉絲對於V6解散一事,均表示驚訝及不捨,但同時表示理解與支持,又指他們25年來難得齊上齊落,算是光榮結束。

V6早於1995年9月組成,同年11月1日以單曲《Music For The People》正式出道,組合擁有不少人氣歌曲如《是愛》、《變成WA吧》等,2014年首次出戰NHK紅白歌唱大賽。去年為慶祝出道25周年,於東京代代木第一體育館舉行網上演唱會。

成員除了參與V6活動外,各自亦向歌影視三棲發展,坂本昌行、森田剛與三宅健主攻舞台劇,井之原快彥拍日劇,人氣作品如《警視廳搜查一課9係》及《特搜9》,岡田准一主力拍電影,代表作是《圖書館戰爭》及《永遠的0》,更憑後者贏得日本奧斯卡影帝。

6名成員中,長野博、井之原快彥、岡田准一及森田剛已經成家立室,後者於2018年與《幸福澡堂》宮澤理惠結婚,日本雜誌《週刊文春》指森田剛離巢的決定,獲得妻子支持,加上他見證同門師兄弟如SMAP解散、嵐停止活動、TOKIO另組新公司等,加速他作獨立發展。

長瀨智也新劇獻sing

提起TOKIO,成員長瀨智也將於本月底離開尊尼事務所,其餘成員另組TOKIO公司,以尊尼事務所旗下子公司身分繼續營運。據最新一期《女性自身》雜誌報道,長瀨智也離巢前並無舉行任何告別活動,專心演出TBS電視台新劇《我家的故事》,劇中一幕講到長瀨帶同家人出遊,更登台為家人高歌助興。難得長瀨在劇中唱歌,總算能撫慰粉絲的不捨心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