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怪醫D老篤》大熱爭金草莓爛片王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旨在「表揚」荷李活濫拍爛片的金草莓獎(Razzie Awards),每年總搶在奧斯卡前公布提名及得獎名單,但今年受疫情影響,奧斯卡延至香港時間下周一晚上揭曉提名,金草莓卻急不及待提前在昨日公布,「鐵甲奇俠」羅拔唐尼(Robert Downey Jr.)主演《怪醫D老篤》包辦最爛電影、導演、男主角、劇本、拍檔及重拍電影合共6項提名,跟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播放的波蘭情慾片《禁室365天》平起平坐,齊齊爭奪爛片王「美譽」。

羅拔唐尼將會跟《禁室365天》莫朗尼(Michele Morrone)、《萬聖節救星修比》阿當辛迪拿(Adam Sandler)等競逐最爛男主角,至於最爛影后則是《禁室365天》施洛卡(Anna-Maria Sieklucka)、《怪誕黑巫后》安妮夏菲維(Anne Hathaway)及《Music》姬韓遜(Kate Hudson)等之爭。值得一提的是,有份演出《謎·離島》的Maggie Q亦榜上有名,她跟《神奇女俠1984》扮演「豹女」的姬絲汀域(Kristen Wiig)及《絕望者之歌》格蘭高絲(Glenn Close)等角逐最爛女配角,至於鹿死誰手?得獎名單將於下月24日奧斯卡頒獎禮前夕公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