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百鳴鼓勵同業不要放棄 「香港電影總會有希望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電影業在疫下受重挫,東方影業老闆黃百鳴鼓勵同業不要放棄,並在「香港國際影視展2021」公布電影計劃,他說:「2020年疫情令很多人失業,很多重要項目停擺,電影屬於奢侈品可有可無。但公司愈艱難愈要開戲,去年共製作了5部電影。如香港無戲開,就會有大量電影人才失業轉行,當市道好轉時,香港電影會因落後而失去競爭力。所以我們要不斷創作,讓更多電影人有工開、新人有機會學習,薪火相傳,香港電影總會有希望。」

《逃獄兄弟》開拍續集

黃百鳴稱已完成4部電影,包括由古天樂、張智霖、鄭嘉穎合演的反貪系列《G風暴》;影后惠英紅、吳岱融及吳千語主演的《一路瞳行》;鄭嘉穎、陳靜及朱晨麗主演的懸疑驚慄片《焚身》;湯洛雯、吳千語及栢天男合演的愛情喜劇《忽然心動》。剛上映的《逃獄兄弟》網絡反應佳,點擊率衝破2100萬,故落實原班人馬開拍《逃獄兄弟2》,又籌備功夫片《張天志2》,續由張晉領軍。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