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郭晉安人生導師 張達倫演活樣衰渣男多得黎芷珊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達倫以往所演的角色大多是專業人士或暖男,在無綫劇《失憶24小時》來個大突破,首演渣男角色,還跟首次合作的江欣燕演大膽惹笑的激情戲。至於跟前輩郭晉安再度合作,不止默契十足,更獲教路如何能當個好爸爸,亦獲提點記得惜老婆,做到事業家庭兩得意。

張達倫笑稱今次演渣男角色都幾樣衰,簡直渣到底,因入行以來甚少演這類角色,所以都過足戲癮。怎樣拿揑角色?他說:「其實每個人都有好多面,我應該有渣的一面,只要講嘢衰衰咁,好易找到出嚟,加上劇本寫到角色夠晒賤格,所以好容易入到戲,真的多謝監製和編審,劇本寫得好。」儘管劇本寫得角色足夠渣,但他仍想盡辦法,希望在造型方面能配合,最終獲舊愛黎芷珊幫手,找來一副自家品牌的茶色鏡片眼鏡,他笑說:「副眼鏡真的幫到手,造型衰到無人有;當時芷珊叫我試吓呢副得唔得,話應該好襯我個渣樣。」他表示唯一辛苦是同時要演《大步走》正能量角色,一回來拍《失憶24小時》就似精神分裂,不過他很鍾意這角色,故雖然辛苦,亦盡力投入去演。

咀到江欣燕紅晒

張達倫表示另一突破是從未拍過如此激的激情戲,通常都是點到即止,今次就玩盡一點,可以話豁出去,他說:「和劇中前妻江欣燕的激情戲,一看劇本就覺得勁,監製講明整部劇所有情慾戲都交了給我們;我同江欣燕之前不認識,未合作過,第一場戲就拍『車震』,之後又在廁所拍,心想究竟能否出街?其實江欣燕好慘,因我要留鬚,拍咀戲時,她的嘴邊就像被鮑魚刷擦過般紅晒。」可有向太太備案?他說:「太太都幾開通,好信任我,多年來當知道我要拍咀戲,都很放心叫我慢慢玩。」他表示與江欣燕首次合作,起初也有點戰戰兢兢,因他是看對方演出《歡樂今宵》長大,拍激情擔心會冒犯,幸江欣燕好玩得,他笑說:「江欣燕還說熒幕初吻在不知幾多年前獻給了劉德華,之後就很少拍這類戲,搞到我都升呢,變了劉德華的級別,即刻開心滿足晒。」

「郭晉安是神級演員」

與視帝郭晉安繼劇集《白色強人》後再度合作,張達倫大讚對方不論拍喜劇或其他劇種一樣出色,已是神級演員,要怎樣突破就怎樣突破,他也趁機向對方學習,看看喜劇節奏最誇可以去到點,而觀眾又不會覺得突兀,他說:「這個前輩無論鏡頭前或鏡頭後都十分好,因他什麼都有經驗,包括婚姻或照顧小朋友方面,我都有向他請教,他亦給我很多意見,教我點去惜老婆,提我不要將焦點全部放在小朋友身上,兩夫妻要有二人世界,得閒出去拍拖,不要令夫妻感情不經不覺變淡,又提醒我要每周一天放低小朋友給媽媽照顧,然後兩公婆去睇戲、燭光晚餐,他稱得上是我的人生導師,希望每年可以跟他合作拍一部劇就最好。」

不怕無機會進軍影壇

年多前決定改變與無綫的合作形式,將經理人合約轉簽杜琪峯旗下公司,張達倫稱拍劇之餘亦想踏上大銀幕,「因要到內地為《白色強人II》拍攝個多月外景,雖然這段時間有幾部電影已差不多落實接拍,可惜回港又需要隔離,時間上未能配合,只好放棄;雖然今次錯失了機會,但我不怕將來沒機會」。

愛妻號同樣愛子女

現實中的張達倫絕對是愛妻號,對兒子及繼女同樣愛惜,工作愈來愈忙,他亦悉心分配時間放在家庭上,一收工便回家。兒子張凱碩已3歲多,他稱希望花多點時間看着兒子成長,現身處澳洲求學的混血兒繼女(Chloe)愈大愈靚女;對於繼女會否入行,他說持開放態度:「我會講清楚入行有什麼利弊,無得話支持與否,她要入行都無辦法,幫到就幫,她大個女了,我都畀不到意見,鍾意就去做吧!其實我都當她是自己個女。」

髮型:Wiltam@INDULGENCE SALON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