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偶然成為社長》 趙寅成初拍綜藝節目 車太鉉下鄉睇舖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有線頻道tvN最近推出全新綜藝節目《偶然成為社長》,《我的野蠻女友》車太鉉伙拍《沒關係這是愛情》趙寅成擔任主持,內容以兩人成為雜貨店社長為主,看他們如何親力親為打理店舖及招呼客人。上月25日在韓國首播,至今播出4集,收視由首集4.1%,升至5.7%,成績理想。香港地區於本月6日起,逢周六透過tvN Asia(Now 155及MyTV Super)播出。

兼顧零售及餐飲

《偶然成為社長》由《兩天一夜》製作人劉浩鎮炮製,車太鉉與趙寅成被派往江原道華川郡原川里的雜貨店當10天店長。該雜貨店的老闆在休假前,寫下所有貨品價目及需要注意事項後,將店舖交給兩人全權打理。

車趙兩人相識多年,私下感情要好,是死黨人盡皆知。兩人做店長前,車太鉉表示,「趙寅成不是個有趣的人」,很擔心節目趣味不足,但初次主持綜藝節目的趙寅成,毫不畏懼表示如果沒趣,就立刻回去演戲。事實上,綜藝節目不一定要搞笑,近年就興起有心靈治療作用的節目,看罷內心有一陣溫暖或會心微笑已足夠,又或者從中了解到不一樣的生活方式,已值得一看。《偶然成為社長》正是這類型節目,車太鉉和趙寅成經營的鄉村雜貨店,不僅售賣日常用品,還是小型餐廳,提供午晚巿小食。兩人兼顧零售及餐飲,已十分吃力,加上鄉下地方的生活作息與風土人情,跟首爾等大城巿截然不同,衝擊車趙兩人的思維之餘,還能了解韓國的鄉村生活。

開業前一天,車太鉉與趙寅成先熟習雜貨店環境。該店地方雖小,但五臟俱全,兼前舖後居。貨品亦林林總總,上至飲品、零食,下至文具、巴士車票均有出售;最搞笑是雜貨店不像超巿,並非拿着貨品條碼一「嘟」就知道價格,他們要用價目表查閱,可想而知結帳非常費時。其後他們為了餐廳食材而外出入貨,還要訂下食品價格,未開店已忙得不可開交。

趙寅成演出前做足功課

開店首日,貨品部火速「淪陷」,負責收銀的車太鉉,不知貨品價格、不會使用刷卡機等,導致一片混亂。幸好大部分前來幫襯的均是熟客,熟知價格與流程,實行「自動波」結帳。負責餐廳的趙寅成,由於人流眾多,顯得手忙腳亂。據悉趙寅成在拍攝前特別為菜單做足功課,諮詢了經營餐廳的朋友,研究出既方便又好味的料理。雖然其間遇上爐頭故障,但總算做出令客人滿意的食品。當「大廚」的趙寅成下廚時十分認真,連煮公仔麵也用量杯度水的分量,準備食材、洗碗也是一手包辦,難怪他大呻做到腰痛,翌日要前往診所針灸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趙寅成親自下廚製作的食品,價格非常便宜;一碗普通即食麵售2000韓圜(約14港元)、明太子雞蛋卷2500韓圜(約17港元)、螃蟹海鮮即食麵售3500韓圜(約24港元)、炭烤魚乾4000韓圜(約28港元)。兩人朝7晚9,做足14小時,全日營業額約60萬韓圜(約4120港元),看似利潤微薄,但對鄉村雜貨店來說已很不錯。

首次主持綜藝真人騷的趙寅成,相當賣力,與客人聊天時既溫暖又幽默,展現出演員之外的另一面,成為節目最大賣點。不過,他工作數天後,似乎已疲憊不堪,臉上光彩逐漸消失。故此節目邀請多名嘉賓來「打工」,減輕車趙兩人的工作量,也展現他們的人緣。打頭陣的是《大力女子都奉順》朴寶英,甫登場即為車太鉉的貨品部解困。她理解能力與記憶力高強,火速將貨品種類及價格記熟。另外,《Start Up》南柱赫、《九尾狐傳》趙寶兒、《變態日記》尹施允等也會輪流現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