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劇同遇阻滯 蔡思貝嘆無緣跟王祖藍合作 高海寧讚無綫有要求 蝕錢都延期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蔡思貝與高海寧原各自接拍新劇,但蔡思貝主演的搞笑古裝劇,傳因王祖藍辭演而角色大洗牌,她亦不會接拍。高海寧與張振朗擔正的新劇《童時愛上你》則未開拍已煞停,有傳他們看劇本後覺不妥,亦有指高海寧未能駕馭智商得8歲的角色,於是跟高層曾勵珍要求停拍。兩人昨日跟單文柔、何遠東等為無綫兒童節目《Think Big天地》錄影,她們均表示拍劇事宜等待公司安排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近日有傳王祖藍回巢當無綫首席創意官而辭演搞笑古裝新劇,其角色改由周嘉洛頂上,原本有份演出的蔡思貝及張振朗將不會接拍,由王灝兒(JW)及朱敏瀚頂上。蔡思貝承認計劃有變,並說:「我等待公司安排,祖藍辭演都覺得可惜,本想跟他學習,要等下次才可跟這麼勁的前輩合作。」

蔡思貝湊契仔嗌辛苦

暫時未有工作的她透露日前受好友賴慰玲所託,獨力照顧對方的3歲兒子半天,感覺夢幻。蔡思貝雖在德國留學時曾當保母,但湊契仔仍覺得辛苦,並說:「賴慰玲因有事,將兒子交給我湊。當日早上8時開始陪契仔食早餐和第一次教做功課寫英文字,發覺是辛苦和嘔血,同平時只是玩很不同,結果花個半小時完成寫9個英文字母,然後再食午餐和送返學。」蔡思貝認為現在要專心為事業衝刺,難分心照顧小朋友,心態未準備好做母親,遲些才會考慮。

力撐張振朗唔「黑仔」

高海寧亦承認主演的《童時愛上你》已延期拍攝,需等公司通知才開拍。她強調監製已解釋延期開工是因疫情問題,加上想劇本寫得更好,反映公司對製作很有要求,其實是好事。有人笑稱可能被「黑仔」張振朗所累,她力撐拍檔說:「我覺得他一點都不黑,他演技好,又拿了好多獎。很多事不是看過程,而是看結果。明白公司很緊張,要做到更好成果,所以蝕錢都延期開拍,是一件好事。」

她趁空檔閱讀了已故NBA籃球巨星高比拜仁的自傳,望秉承對方的「曼巴精神」,最近連生活習慣也改變,每日早睡早起,親自下廚煮足3餐,又勤做運動減肥,人變得健康精神且感覺充實,她希望可以堅持,不會被別人睇死只有三分鐘熱度。

單文柔不捨女兒難復出

曾擔任兒童節目主持的單文柔,自誕下女兒陳諾瑤(小豬比)後,很久沒亮相節目。目前主力湊女的她,本想復出工作,但小豬比現時兩歲大,正值是小朋友最好玩的年齡,常模仿大人行為,很得意,令她捨不得離開女兒,怕外出工作會心掛掛。她笑說:「有想過再生BB,但很多事我都想親手做,現在要湊一個大仔(丈夫陳展鵬)和一個女已好忙,所以遲些才算。」

單文柔透露與朋友斟洽搞網上美容小生意,問是否轉型做KOL或考慮讓小豬比出鏡接親子工作?單文柔說:「要視乎女兒喜不喜歡,顧及她感受。試過帶她出去影相,面對陌生人她都不太驚。現在任何事都先看是否對女兒有幫助才做,如果拍片上網,就會跟展鵬商量,可以讓女兒適當曝光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