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民安疑被打壓 無緣唱校園騷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阮民安(Tommy)與二次創作音樂人晴天林,昨晚到尖沙嘴食肆化身店員,即場炮製台式鳳梨特飲名為「民安水」及壽司「晴天卷」,以行動支持黃色經濟圈,獲富商劉定成撐場。

提到新任廣播處長李百全上任後,香港電台抽起部分節目,包括譚小環有份參演的《環顧日常》,Tommy認為這種情况在香港會愈來愈普遍,他最近也遇到類似情况,並說:「本來4月1日獲邀去一間中學表演,但最近收到學校通知指因涉及國安法問題,要與我停止合作。可見打壓愈來愈誇張,本來只是藝人唱歌表演,都不允許,相信以後要在公共場合發聲的機會都會變少。」他透露將於今年中或年底開騷,直認物色表演場地困難,有單位一聽「阮民安」名字已拒絕,但相信終會找到場地演出。

晴天林創作感壓力

晴天林承認近期壓力大,特別是47名民主派因參與初選,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之後,他擔心因歌詞字眼有機會遭起訴,他說:「原本我有首歌詞內容是鬧律政司,但現在會修飾才推出,之前的歌我也擔心被翻舊帳,卻沒有想過要下架,唯有以後創作盡量避重就輕。」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