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妮花嘉納新片50國奪冠 《有求必應日》Netflix點擊5300萬 僅次《聖誕大件事2》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《波士鬥腦細》導演米格阿堤達(Miguel Arteta)執導、《特務A》女星珍妮花嘉納(Jennifer Garner)監製兼主演的合家歡電影《有求必應日》(Yes Day),本月13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,結果收視報捷,點擊率高達5300萬次之餘,更佔據全球50個國家及地區的收視冠軍,難怪珍妮花興奮得透過社交媒體親自公布喜訊。

都說女人當自強,現年48歲的珍妮花嘉納自從跟「蝙蝠俠」賓艾費力(Ben Affleck)離婚後,以單親媽媽身分同時兼顧拍戲和照料3名子女,幸她分身有術,而且成績驕人。新片《有求必應日》收視報捷,僅次於高蒂韓(Goldie Hawn)去年主演《聖誕大件事2》首月錄得6100萬點擊,成為Netflix史上最高收視的合家歡電影亞軍,昨日她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上載跟新片男主角艾加拉米雷斯(Edgar Ramirez)合照,留言感謝粉絲支持。

Netflix簽3部片約

新片改編自同名小說,講述珍妮花嘉納與艾加拉米雷斯飾演一對洛杉磯夫婦,對於子女管教甚嚴,他們提出任何建議,一律予以否定,為了作出補償,於是定立「有求必應日」,無論孩子要求早餐吃雪糕、晚上在後園搭帳篷等,父母都不拒絕,藉此反思何謂親子相處之道。

《有求必應日》反應理想,珍妮花嘉納跟Netflix尚有兩部片約,包括跟「死侍」賴恩雷諾士(Ryan Reynolds)及「變形俠醫」馬克路法奴(Mark Ruffalo)合演科幻片《The Adam Project》,以及另一齣合家歡喜劇《Family Leave》,正好為珍妮花注入一口強心針。

提起Netflix,去年推出日本原創影視作品如《全裸監督》及《今際之國的有栖》大受歡迎,下月15日將以《進擊的巨人》女星水原希子主演的同志電影《彼女》接力,至於今年內推出的日劇還有《敗犬拳王》森山未來主演的《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》、《寄生獸》染谷將太與《飆風引擎》小雪合演《聖域》、《女醫神Doctor X》米倉涼子改編同名電影的《新聞記者》,以及真人版《幽遊白書》等,陣容相當鼎盛。

鈴木保奈美加盟《淺草小子》

另一方面,Netflix去年宣布把日本鬼才導演兼搞笑藝人北野武的自傳《淺草小子》(Asakusa Kid),改編拍成電影,由《誰知赤子心》柳樂優彌扮演年輕版北野武,《逆轉大叔》大泉洋飾演他的啟蒙老師深見三千郎,預計今年冬季上架。

昨日製作公司宣布《淺草小子》其他演員陣容,包括《致命之吻》門脇麥飾演女主角千春,跟北野武組成相聲組合Two Beat的拍子清,則由《小梅醫生》土屋伸之飾演,其他主要演員還有《東京愛的故事》鈴木保奈美、《白色巨塔》尾上寬之及《八重之櫻》風間杜夫等。

門脇麥表示,她很喜歡北野武的作品,拍攝新片期間,感到緊張又幸福,非常期待此片能夠超越地域限制,打動更多人心。鈴木保奈美亦表示,一直尊敬北野武,很想與對方合作,當她落實接拍《淺草小子》後,某日在電視台巧遇對方,感受到他的溫柔與魅力,令她更熱愛這部新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