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綫惡搞 「姜糖」狙擊涉事藝人 姜濤代粉絲道歉:開心大家認識我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藝人鄧智堅日前在綜藝節目記者會惡搞姜濤,化身「薑蓉」搞笑,被同場麥美恩、馮盈盈、林盛斌等又打又鬧,惹來一班「姜糖」不滿,群起到鄧智堅的社交平台鬧爆,斥不懂尊重別人。馮盈盈昨日曬與姜濤合照,自爆是追星族想平息風波;林盛斌亦發文為言行引起大家不快道歉;鄧智堅表示無冒犯任何人的意圖,戲仿效果若令人不快會檢討。姜濤回應林盛斌向他道歉時口窒窒說不用,他不覺得有不尊重成分,開心大家認識他,反而要代粉絲道歉。

曾志偉上任無綫副總經理後,積極改革綜藝節目,日前舉行記者會公布製作「九珠連環」節目及造勢。介紹《開心大綜藝》時,鄧智堅戴假髮自稱「薑蓉」,模仿姜濤跳唱《蒙著嘴說愛你》歌詞「So I say I love you」及代言「姜B餐」急口令,還做姜濤招牌心心手勢。麥美恩上前拍打叫他收聲,馮盈盈大聲說︰「夠膽嚟踩場?打到你變薑蓉!」林盛斌附和︰「𡁻佢﹗」引來「姜糖」不滿,到鄧智堅的社交平台留言鬧爆。

馮盈盈曬合照自認「姜糖」

馮盈盈亦被狙擊,她昨日在社交平台上載2018年與姜濤合照,還有她與麥明詩、江嘉敏睇騷,在台下尖叫支持姜濤的片段,她自認是姜濤粉絲,又稱鄧智堅即使扮得幾盞鬼,她也接受不到。她說︰「呢個moment我要爆喇!其實我嘅真正身分係追星族,我一邊努力撲緊MIRROR演唱會飛、一邊努力捍衛姜B喺我心目中嘅形象。」不過「姜糖」們似不受落,稱馮盈盈「攞姜濤嚟呃like」、「笑完人扮無事」,還發現馮盈盈自稱「姜糖」,但無追蹤姜濤的Instagram。

林盛斌致歉 鄧智堅:會檢討

林盛斌主動為事件致歉,他向姜濤及支持姜濤的朋友及粉絲表示,為自己一時衝口而出的不當說話,令人有不好的感受,感到十分抱歉,會好好檢討日後言行。不少網民讚他願意認錯,比死撐當無事發生的好,亦有粉絲不接受。

38歲鄧智堅昨午發文回應:「收到大家的意見和感受。作為一個中坑,正因為身形、外貌、歌聲都與姜濤先生有很大分別,所以模仿了一個完全反差的造型,並無冒犯任何人之意圖。作為創作和表達上,我們需要再檢討才能有所進步。」他說若為任何人帶來不適或不快會檢討。

Lokman:人怕出名姜濤怕肥

姜濤昨日出席MIRROR演唱會記招時表示有留意事件,他口窒窒說:「不用不用……阿Bob(林盛斌)不用道歉,我不覺得難受及事件含有不尊重成分,藝人表演是為大家開心,用輕鬆心態去睇!相反我好開心大家認識我。」他認為「姜糖」反應激動,令Bob要發帖道歉,感不好意思:「我要代粉絲道歉至真!」楊樂文(Lokman)笑稱MIRROR其他隊友最不開心:「有人扮姜濤、扮花姐,沒有人扮我們,叻仔先有人扮,人怕出名姜濤怕肥。」

花姐望參與《勁歌》頒獎禮

MIRROR經理人黃慧君(花姐)看過扮姜濤片段,認為好搞笑,Bob不用就事件道歉,大家在娛樂圈工作,藝人用諷刺方式搞笑是平常事:「姜濤粉絲愛惜偶像,認為是中傷,但我覺得只是搞笑,大家不用緊張,而且Bob是個愛惜後輩的人,將來見到Bob會講不好意思。」她不評論這個表演方式好不好,但認為無綫與ViuTV多互動對市場是好事,「希望兩台多些合作互動,我都希望與MIRROR可參與《勁歌金曲》頒獎禮,就算坐台下都好開心,我都是做《勁歌》出身」。她笑言要致電給「老爺」曾志偉交流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