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館騷開鑼 林二汶唱《再聚》念故友盧凱彤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4波疫情稍為回穩,林二汶成為紅館重開後首名歌手舉行演唱會,一連兩場《The Beginning of Faith Live》昨晚首場演出,配合防疫措施,場內只開放半場座位。今次開四面台,台邊擺放喇叭、射燈分隔觀眾席,舞台中央大樂隊有膠版分隔。8時30分開場,林二汶穿彩色傘裙登場,獻唱at17已故隊友盧凱彤作曲的《再聚》,紀念盧凱彤昨日35歲生忌,全場觀眾歡呼;她接着升上半空獻唱《驚人》及《北京道落雪了》。

林二汶演唱會的捧場圈中人有黃耀明、何韻詩、岑寧兒與母親劉天蘭等,林二汶與盧凱彤的父母亦到場欣賞。

開合眼睛代表擁抱

林二汶甫出場即興奮說:「大家好嗎?歡迎參與2021年第一個紅館演唱會,大家要畀掌聲自己。」她表示難得在疫情下能到紅館開騷,好想跟觀眾擁抱:「正所謂可以擁抱時就擁抱。」她叫觀眾合上眼,再張開眼代表擁抱,她又感謝大家送她上紅館。

叫觀眾站起跳舞

林二汶表示因體重不輕,著高跟鞋腳趾痛歸心,故選擇著平底鞋,「有人話食得鹹魚抵得渴,但兄弟、姊妹、閨密、拍檔會明白一切痛苦,著對平底鞋,讓我腳踏實地重頭做起」。她再唱《下一站天后》、《Do You Love Me》,叫觀眾站起跳舞,但要顧及安全,掀起高潮。

紅館嚴陣以待

鑑於之前張敬軒開個唱後曾發現有確診者,紅館方面嚴陣以待,在場外加設圍欄防止人群聚集,安排觀眾提早填寫健康申報表、掃「安心出行」二維碼及量度體溫、噴搓手液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