邀姜濤演出想博懵 唱盧凱彤歌曲 林二汶落淚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二汶前晚於紅館舉行首場《The Beginning of Faith Live》演唱會,全晚只換了兩套服裝,氣氛感性與歡樂兼備。二汶邀請人氣王姜濤與《全民造星III》冠軍「折骨舞王」趙祥誠擔任嘉賓,掀起高潮。當她唱已故拍檔盧凱彤的《大拇指之歌》時,更傷心落淚。

全場合唱《電影院禮儀》

二汶在個唱不停開玩笑,但中場唱完《搖到外婆橋》後,以感性聲線分享與外婆離別的片段。她說這首歌送給婆婆:「有日個褲袋不知點解袋住張紙巾,突然收到電話叫我趕去醫院見婆婆,又有來電指3月27日紅館騷期確定了,我記得最後一句對婆婆講的說話:『婆婆,你個孫真係開紅館,好叻,唔使擔心喇!』然後我終於明白點解褲袋有紙巾。」她感嘆:「面對生死,永遠不會準備好。」當她唱盧凱彤歌曲《大拇指之歌》,邊唱邊飲泣,以手抹眼淚。

二汶介紹嘉賓趙祥誠(Ben)出場,兩人合唱《People Like us》和《超友誼》,其間Ben跳折骨舞,獲全場歡呼,二汶再回台上跟Ben跳舞。在連串快歌下,二汶唱到《電影院禮儀》變成全場大合唱,她笑說:「原來呢首才是我入行生涯最多人識的歌。」她見反應好,再唱出日式連鎖超市的主題曲,現場笑聲不斷。之後姜濤出場,他跟二汶於商台頒獎禮分別奪得我最喜愛男女歌手,二汶於是邀請他做嘉賓,又笑言想享受中女福利、博小鮮肉懵,要求在安全情况下擁抱,又想姜濤向她深情對望代替,二汶說:「姜濤冷笑一下,仲好驚我縮開。」於是叫姜濤用30秒讚她。姜濤賣口乖說:「多謝二汶老師請我來演唱會,你好靚呀!」二汶收貨,又爆姜濤綵排時曾撩她,問她最喜歡什麼歌。

找到信仰 學懂心善不爭

二汶笑言與姜濤不同年代,她2000年出道,可生得出姜濤,但她選擇入行發展,放棄生仔:「想不到無做媽媽,經過兩個10年,我們一起得獎。我記得姜濤得獎時說,畀多些時間他成長,你要加油!」

完場前二汶獻唱《最後的信仰》,她透露兩年前「跌倒」,經歷難以形容的低潮,當時覺得自己「無喇!」甚至要服用鎮靜劑醫失眠,幸好當時找到信仰,她的道號為「玄晞」,讓她學懂心善不爭、做好自己的道理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