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潤發永遠懷念廖啟智 「敏兒要堅強面對將來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廖啟智(智叔)在演藝界多年,台前幕後對他的專業工作態度讚不絕口,不少圈中人對智叔病逝感難過。周潤發(發哥)跟智叔相識多年,早在經典劇《上海灘》已合作,近年智叔更成為「周潤發行山隊」的成員。傳發哥去年底已得悉智叔患病,惟因疫情未能探望,他一直關心及鼓勵智叔。對於智叔離世,發哥以22字悼故友,「永遠的懷念,祝願智哥一路好走,敏兒要堅強面對將來」。

曾於舞台劇《秒速18米》跟智叔合作的鮑起靜(鮑姐)接受傳媒訪問時忍不住哽咽,她透露與智叔是由細相識的好朋友,之前大伙兒為智叔生日拍片及寫鼓勵說話,大家希望可以再見智叔,可惜現在已沒有機會。鮑姐稱智叔一生豐盛,望他的家人節哀順變。

張家輝難過 郭富城曬合照悼念

張家輝與智叔憑《証人》分別奪得金像獎影帝及男配角殊榮,他對智叔離世非常難過。他說今年很多影圈朋友相繼離開,加上現在的電影業難關,感到特別難過。郭富城曾跟智叔拍攝《C+偵探》、《B+偵探》等電影,他在社交網貼了幾張和智叔的合照寫道:「智叔。一位真心熱愛演戲的好演員!一位非常非常專業的演出對手!一位謙謙君子!永遠懷念!」

謝霆鋒多年來跟智叔多次合作,他在社交網悼念:「咁多年嚟,同智叔合作過唔少電影作品,《証人》、《綫人》、《消失的子彈》、《逆戰》等,喺你身上學到好多好多,是一位非常專業認真嘅前輩。希望你一路好走,永遠懷念。」

羅家英讚好戲 阿姐感可惜

身在橫店的羅家英在微博撰文悼念智叔:「又一位好戲之人離開我們,廖啓智先生,我們稱他為智叔,他好戲,有戲德,好人品,人人公認一位好先生,我有幸與他合作了數部電視劇,很佩服他的演技,入木三分,做邊個似邊個,甚有深度。天妒英才,智叔,天堂無痛苦,一路走好。 」汪明荃(阿姐)跟智叔與陳敏兒早在《歡樂今宵》年代已合作,她大讚智叔鍾意演戲及研究角色,多年來在影視圈有很大貢獻。她對智叔離世感可惜,希望陳敏兒堅強面對。

江美儀是智叔其中一名跑友,她也在社交網撰文悼念,「智叔,有緣認識到你是我的榮幸,遺憾是一直沒有機會同你合作,我會永遠記住你跑得好快,但成日都返轉頭等埋我哋!願你離苦得樂,南無地藏王菩薩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