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啟智深愛太太與緋聞絕緣 孻仔諾諾15年前被血癌帶走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廖啟智(智叔)與太太陳敏兒是緋聞絕緣體、圈中模範夫婦。兩人同是1979年第8屆無綫藝員訓練班學員,因而種下愛苗,之後女方獲力捧,男方只是演二線角色,事業距離卻無礙兩人感情,並於1987年結婚,先後誕下3名兒子。婚後夫妻二人繼續工作,直至大仔廖文哲出世,陳敏兒決定專心相夫教子淡出幕前;及後孻仔廖文諾於2003年證實患血癌,抗癌3年,於2006年病逝;當年智叔與陳敏兒為孻仔舉行「諾諾回家了」安息禮,並在台上講述諾諾的苦與樂,他們走出喪子陰霾,帶笑迎接未來。智叔於2009年憑《証人》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「最佳男配角」時,他在台上曾說:「阿仔,個獎16年前(1993年憑《籠民》奪同一獎項)就爛咗喇,今年承你貴言我攞咗個新嘅,諾諾,雖然今日你唔喺我身邊,但係我知道呢個獎你同我都有份。」

2007年11月11日,智叔與陳敏兒結婚20周年,他們穿上禮服、婚紗在教堂再次舉行簡單的婚禮。當時智叔表示經過20年婚姻再舉行慶典十分難得,也算還了太太心願,更大讚太太是「我的最佳女主角」,一句說話已感受到智叔對陳敏兒的愛意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