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自站台憶故友盧凱彤 林二汶:感覺她仍在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二汶一連兩場首個紅館個人演唱會《The Beginning of Faith Live》前晚圓滿結束。二汶父母連續兩晚捧場,其他圈中人包括許廷鏗、李幸倪、何超儀與丈夫陳子聰等。《全民造星III》冠軍「折骨Ben」趙祥誠連續兩晚擔任表演嘉賓。首場嘉賓姜濤尾場未有再亮相,二汶笑說:「今晚無我最喜愛男歌手,但有我最喜愛女歌手。」她隨即模仿心目中5名「我最喜愛的女歌手」,包括彭羚、薛家燕、衛蘭、梁詠琪及葉蒨文的聲線唱出《愛你枕邊暖》,當她們在場任嘉賓,笑言滿足個人心願。

林一峰在港隔離 未能任嘉賓

二汶與Ben完騷後接受訪問,二汶形容心情雖然興奮卻感非常疲累,表示恨有機會開Part 2,想試戶外場地。二汶解釋尾場沒嘉賓原因,她說:「不是姜濤酬勞好貴,而是他好忙沒有時間。衰仔(胞兄林一峰)因從外地回港正接受隔離,唯有等下次。」

她開心父母撐場支持,亦親自邀請已故好拍檔盧凱彤的父母來看頭場騷,因當日是對方的生忌。二汶稱在演唱會上唱出好友作品比說話更好,又承認憶起故友特別感觸,並說:「最大感受是當只得自己一個人站在台上,就會想起她(盧凱彤),音樂響起後便覺得她仍在身邊。綵排時我曾經爆喊,幸演出時都夠冷靜。」

前晚突然傳來廖啟智病逝消息,二汶形容生離死別好難有準備,她以過來人身分說:「這時候應該讓他身邊人或家人靜一靜,總之要珍惜每一刻。」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