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黑寡婦》導演爆拍攝期間 史嘉麗科倫絲齊染肺炎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受疫情影響,Marvel超級英雄片《黑寡婦》(Black Widow)映期一改再改,現落實7月9日在美國開畫,戲院跟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同步,《黑寡婦》由《顫慄柏林》澳洲女導演姬蒂素德蘭(Cate Shortland)執導,她日前受訪時稱,此片拍攝期間女主角史嘉麗祖安遜(Scarlett Johansson)與科倫絲佩芝(Florence Pugh)感染了肺炎(pneumonia),邊病邊完成所有戲分,十分辛苦。

《黑寡婦》原定5月上映,日前才公布延期至7月,所以台前幕後的訪問早準備好曝光;其中導演姬蒂素德蘭接受女性雜誌訪問時透露,《黑寡婦》拍攝期長達4個月,整個劇組就像行軍一樣,不但要到多個地點取景,動作場面亦多,加上日程很緊湊,所以拍到最後,扮演黑寡婦Natasha的史嘉麗祖安遜,以及演接班人Yelena的科倫絲佩芝相繼病倒,而且感染了肺炎,但兩人依然死撐到煞科。

導演大讚史嘉麗

導演姬蒂素德蘭特別大讚史嘉麗祖安遜有演員的專業操守,稱她絕對不會忸怩做作,「只要有她在片場,總滿是笑聲,她會跟片場的助理們開玩笑,絕無階級觀念。她欣賞人,也受到別人的欣賞」。姬蒂又指出,史嘉麗想《黑寡婦》變得層次豐富,能讓年輕人和女性感到更有意義。「她可能知道這是最後一部扮演黑寡婦的電影了,所以不想只是拍一齣感覺不錯的戲」,姬蒂說。

《黑寡婦》除了史嘉麗祖安遜和科倫絲佩芝主演外,還有金像影帝威廉赫特(William Hurt)、《怪奇物語》大衛夏巴(David Harbour)及《時代偽證者》麗素慧絲(Rachel Weisz)主演。該片原定去年5月上映,受疫情影響,延至去年11月,及後再延至今年5月7日開畫,不過上周迪士尼公布旗下新片安排,再推遲至7月9日上映,《黑寡婦》都可說多災多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