志村健逝世一年 「遺作」8月上映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志村動物園》日本諧星志村健去年3月29日因新冠肺炎病逝。他生前原定主演山田洋次執導的新片《電影之神》,其角色最終由好友兼男歌手澤田研二頂替。該片近日落實今年8月上映。有份參演的《3年A班》菅田將暉及《傻爸青春白書》永野芽郁等,昨日出席記者會宣傳。澤田研二早已事先張揚只為好友完成作品,不會替電影宣傳,昨日他確實未有現身。

導演山田洋次表示拍戲多年,從未遇過製作途中主角離世,一度感到不安與混亂,他十分感謝澤田研二仗義相助。山田洋次表示,澤田研二與志村健形象完全不同,前者是美男,後者則是搞笑演員,起初很擔心澤田研二能否勝任,但他用了特別的形式來呈現角色,而且十分勤力背台辭演出,讓他可以放心一搏。

在戲中扮演澤田研二年輕時期的菅田將暉,大讚澤田研二精力充沛,比他還要厲害。菅田將暉談到山田洋次與其他導演的工作方式有些不同,若導演有問題要苦思時,工作人員可能要等一兩小時,他稱乍看可能是壞事,但他覺得這是對電影的執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