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覺似玩過山車 林芊妤發現再懷孕即流產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年31歲的林芊妤(Coffee)與丈夫翟志榮(Weng)育有兩歲兒子翟德彥(伯伯),她一直希望為兒子添弟妹,並承認努力了一年多。想不到她懷上第二胎,還未報喜已流產。前晚她在社交平台留言,「剛發現懷孕就自然流產了」。昨日她以表情符號回覆《明報》稱心情平靜,多謝關心。

Coffee在社交平台上載了一條短片及臉有貼紙的照片,並寫道:「這幾天一直在腹部陣痛和流血中度過,剛發現懷孕就自然流產了……」她稱之前很多女生跟她提及流產經歷,這次她真的明白了。Coffee形容感覺似玩過山車,因為有期待所以會失落。由於痛及有點累,所以這兩天在家休息,「其實我想說的是,生活有時就是會讓我們摔一跤,這都是不能控制的,但我們能控制用什麼心態去消化,也不必裝作沒事。快樂不快樂都釋放出來,這只是生活中發生過的小事,反正過了就會好,俗語有話上天自有安排……」Coffee稱應該留意身邊的快樂事,感覺元氣都回來了,是時候要陪兒子去玩,下次繼續努力。

Coffee公開的片段中,她把頭埋在兒子「伯伯」的大腿,伯伯雖然只有兩歲,卻很懂事似的輕撫母親的頭髮,像在安慰;至於她臉上的貼紙,則是「伯伯」所貼。Coffee又留言稱終於有心情玩電話,近日都在休息,沒有更新社交平台,不少粉絲私信她表達關心,她自言沒事。Coffee的facebook與Instagram有近10萬粉絲留下心心圖案給她打氣。

一直想追多個小孩

Coffee離開無綫後成為瑜伽導師,並在網上發展,經營5年的YouTube頻道已破百萬訂戶。2018年她跟拍拖3年的男友Weng結婚,同年誕下兒子翟德彥。事業發展順利,Coffee最近更建立個人瑜伽服裝品牌。已為人母的Coffeekeep得更fit,有很多女粉絲支持。

Coffee一直想追多個孩子,受訪時曾說生BB後感覺人生更充實開心,家庭生活有了重心,工作後知道要回家,為小朋友努力,成為她的目標。

蘇民峰批住所旺財不旺丁

去年香港開電視的風水節目安排堪輿學家蘇民峰到Coffee住所睇風水,當時她對蘇師傅稱想生第二胎,努力一年仍未成功。當時蘇師傅贈言她住的風水屋旺財不旺丁,對健康與添丁沒幫助,要她耐心等2022年較容易懷孕。另外,Coffee上月曾接種復必泰疫苗,後來發覺她接種的是有包裝瑕疵的批次;她受訪時稱沒擔心,接種疫苗後沒有不適反應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