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西西弗斯的神話》結局低收被批爛尾 朴信惠收視神話破滅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星曹承佑與朴信惠合演有線頻道JTBC十周年重頭劇《西西弗斯的神話》,前晚播出第16集結局,雖然收視率谷底反彈至4.3%,仍然令人失望,就算有「收視福將」朴信惠壓陣,亦難以挽救差劣劇本。《西》劇既不叫座亦不叫好,男女主角避過世界末日,表面上大團圓結局,然而奸角金炳哲未死,似為續集埋下伏線,網民卻批評開放式結局爛尾。

由《藍海傳說》陳赫執導、《命運與憤怒》李在仁及全燦浩編劇,《繼承者們》朴信惠與《秘密森林》曹承佑合演的《西西弗斯的神話》,今年2月首播,已被指雷聲大雨點小,第2集錄得6.6%收視高位後,再無上升動力,收視不斷下滑至結局前一集的3.3%,成為全劇新低,雖然最後一集略為回升至4.3%,避過破底命運,然而全劇平均收視率不足5%,對於一齣製作費高達200億韓圜(約1.4億港元)、為慶祝JTBC開台十周年而拍攝的大製作來說,實在難言合格。

朴信惠一向有「收視福將」之稱,前作如《繼承者們》及《Doctors》均錄得20%以上佳績;就算《愛上Pinocchio》及《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》亦有雙位數字,新劇伙拍視帝曹承佑,以為十拿九穩?結果慘淡收場,都算出人意表。

《西西弗斯的神話》結局講述曹承佑飾演的量子學工程師,為了改變未來,逃過世界末日,決定自我犧牲,他含淚向朴信惠說:「無論未來變成怎樣,請你一定要找我。」說罷即開槍自轟。當他再次睜開眼睛,場景回到第1集出場的頭等機艙上,原本獨自登機返回韓國的曹承佑,變成朴信惠坐在身旁,跟他閒話家常,證明命運已經改寫,算是大團圓結局。

不過,有網民質疑這個場面只是曹承佑一廂情願的想法,跟現實並無關係;《鬼怪》男星金炳哲扮演穿越時空的破壞者,在結局後再次登場,看着曹承佑登上雜誌封面,露出陰險笑容,以此為全劇結尾。導演陳赫安排這個開放式結局,惹起部分網民不滿,批評是爛尾之作。

同時段劇集收視不濟

《西西弗斯的神話》收視欠佳,同時段播出李民基與Nana合演的MBC電視台新劇《Oh!珠仁君》更加慘烈,前晚一連播出第5及6集,收視率由1.3%至1.9%不等,刷新今年三大免費電視台最低紀錄;至於李勝基主演有線台tvN劇集《Mouse》算是成績較好,亦不過5.3%而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