睇《全民造星》燃起心中團火 陳嘉寶:不演戲我會枯萎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昔日的「邦民女」陳嘉寶,如今已成為幸福少奶奶兼兩女之母,先後為丈夫黃頌祈誕下大女Hosanna及細女Eliana,兩年抱兩。雖然婚後減少幕前演出,原來陳嘉寶對演藝工作仍有團火,最近加盟Cool Style,成為古天樂及Angelababy新公司旗下藝人。陳嘉寶自爆有此決定是受《全民造星》感染,讓她重新出發,繼續追夢。

緣分到破繭而出

31歲陳嘉寶婚後為照顧家庭甚少幕前演出,閒時在社交平台分享最新動態及做KOL,過着幸福少奶奶的湊女生活,連她也形容這兩年是半休養狀態。今次再簽公司,陳嘉寶表示是受選秀節目《全民造星》感染,皆因她看完節目後,發現自己對演戲仍充滿熱誠,於是問啟蒙老師彭秀慧意見,獲對方鼓勵,「當刻我覺得家庭方面已安頓好,是否可重新出發,再活躍幕前呢?節目中很多參賽者讓我有點感同身受,看着他們哭,我又哭。於是有晚忍不住傳短訊給彭秀慧,她跟我說無可能不做這行,如想就繼續去追!之後因緣際會下遇到Kim(Cool Style老闆之一);其實婚前我們都見過,但當時感覺緣分未到,今次再見面,她仍有興趣跟我合作,甚至對我有新的想法,還從言談中覺得我成長不少,可以有更好發展,我覺得今次緣分到了。我就是在彭秀慧和Kim的鼓勵下破繭而出,重新出發,我就是她們的『全民造星』」。

「老公鼓勵我出去盛放」

陳嘉寶表示老公非常支持她的決定,她笑說:「老公叫我快點出去工作,不要煩他。我承認是煩,因很想演戲,有時看完戲,我會扮不同角色要老公估,可能會扮80歲老太婆,第二日就扮有潔癖的女人,所以他都覺得很煩。不過他也知道這是我很想做的事;我經常跟他說,我再不演戲就會枯萎,所以他很鼓勵我出去盛放。」

安排時間陪伴兩女

談到日後開工難免要犧牲陪伴兩女兒成長的時間?陳嘉寶稱全世界的全職媽媽都是這樣,做這行已較返朝9晚7幸福,因時間較彈性,可能趕拍幾日戲,又有幾日時間留家陪伴小朋友,只要安排好便可。她希望藉此為兩女兒樹立榜樣,女人要有自己、有獨立和有夢想,就算結婚生仔後也可有自己的事業。

更加努力拍親熱戲

至於未來發展方向,陳嘉寶透露會主打演戲,因公司有電影和短片的製作,符合她一貫的想法,她一直喜歡演戲。問到現時有太太和媽咪的身分,接戲選角上會否有顧慮,盡量避拍激情或親熱戲?陳嘉寶笑言反而要更加努力,多拍親熱戲都不怕,「我演戲最大的心願,是希望能令觀眾看到不一樣的陳嘉寶,這才叫成功,當做到時,觀眾投入看劇情和角色的變化,就不會有尷尬或其他感覺,這是我的目標」。陳嘉寶不擔心媽咪身分局限發展,覺得現時觀眾接受度大很多,岑麗香、楊千嬅、陳慧琳及林嘉欣都是很好例子,最緊要有實力,所以會繼續自我增值。

場地:Artisan De La Truffe@海港城

化妝:Meegan Seak

髮型:Jamie Lee @ Hair

服裝:Ports Pure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