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農情家園》尹汝貞奪女配 獲勢利英人肯定 得獎非常開心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下女》韓國73歲女星尹汝貞繼美國演員公會獎後,前日在BAFTA再憑《農情家園》的外婆角色,奪得最佳女配角殊榮。她致謝時先就菲臘親王逝世致哀,之後稱每個獎項都很有意義,「但這個獎(BAFTA),特別受到衆所周知是勢利眼的英國人肯定,認同我是好演員,真的非常開心,很感謝你們」。

曾在美國定居的尹汝貞,跟上次美國演員公會頒獎禮一樣,毋須翻譯,直接以英語致謝,並十分坦率,不但頒獎的《白宮管家》男星大衛奧耶魯胡(David Oyelowo)捧腹,亦贏得網民掌聲。頒獎禮後的記者會,有傳媒再追問她謝辭內容,尹汝貞表示是個人經驗,曾多次到訪英國的她,10年前以演員身分取得劍橋一所學院的榮譽學位,就感到非常勢利,但也沒什麽不好。她認為英國歷史悠久、人民自傲,以一個亞洲女子來看,感到勢利,也是她最誠實的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