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卓賢盧慧敏熱戀無阻事業心 單身黃定謙靜待緣分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卓賢(Ian)和盧慧敏(Amy)因合作ViuTV新劇《無限斜棟有限公司》撻着。劇中他們和黃定謙譜出三角戀,現實中,Ian將混血長腿女神Amy「私有化」,更難得的是獲經理人花姐(黃慧君)和粉絲「開綠燈」,讓一對小戀人可放心地「正式開始」。兩人早前穿上情侶鞋宣傳定情劇,從細節中流露甜蜜。Ian冧爆表示女友不止有外在美,內心善良又善解人意,吸引他的地方多到講不完,是「難得女友」;Amy則感激大家祝福。

Ian與Amy被問到演出《無》最大收穫是否撮合二人成戀人?他們雖沒正面回答,但當刻的甜笑對望已是最佳答案。Ian劇中向Amy獻上熒幕初吻,但他否認與Amy一吻定情,表示對女友的好感,和真正喜歡對方並非來自劇情,是經過朝夕相對,從生活的一些細節上發現對方的優點,和大家夾的地方。

談到女友Amy有何吸引之處?Ian冧爆說:「講不完,她很善解人意,對人又貼心,是一個很慷慨的人,每做一件事都會站在對方角度想,很會體諒人。(最令你心動的是?)靚就不用多說,而且她內心很善良,又靚又善良的女生不多,所以很難得。」Amy稱拍攝時大家有很多共患難的時刻,過程中能看出大家的真正性格,以及真誠的一面。

曾擔心戀情不被接受

擁有大批粉絲的Ian,直認最初戀情曝光,很擔心會令Amy受到攻擊,現在見到大家都送上祝福,鬆了一口氣和開心,Ian說:「我相信我的粉絲是很理性和很惜我,只要見到我開心,他們也會開心,這個令我很感動。」面對男友龐大的粉絲群,Amy未感壓力,覺得男友有那麼多人支持是好事,且拍拖始終是兩個人之間和開心事,所以都沒想太多,很感激獲大家祝福,亦很開心見到身邊人得到那麼多人支持。

兩人現處於熱戀期,但同時都是事業起步期,為了不讓外界覺得他們拍拖後心散,Ian表示往後工作要加倍努力,做得更好,他和Amy都會以最認真和最專業的態度去完成每項工作。Amy自認非戀愛大過天的女生,工作亦很重要,會在兩者間取平衡。

Amy派定心丸自稱少人追

但娛樂圈始終誘惑多,要維繫一段感情並不易,Amy向男友大派定心丸,自稱不多人追,並說:「可能我太高,追求者都被嚇走,我覺得感情都是看緣分。」

笑問Amy平時在男友身邊是否「小鳥Ian(依人)」?她笑說:「大家各有各,都幾平衡。」Ian大爆:「間中啦,大家互換一下角色。」他慶幸女友善解人意,加上大家都是做這行,清楚工作模式,知道另一半忙是會支持,多過抱怨沒時間陪伴。

Ian拍劇奪走Amy芳心,黃定謙被笑稱兩手空空,他笑說:「不會,我左邊有Ian,右邊有Amy,我更厲害,兩個都攞晒。我們3個人開工時都很甜蜜。」黃定謙透露現時單身,感情看緣分,擇偶條件最緊要心地善良。

兩代演員相處融洽

《無》講述Ian、Amy和黃定謙合力經營偵探社,專幫人解決奇難雜症。3個不但孭重飛擔正,還要面對太保、葉童、吳家麗及袁富華等多名重量級前輩,運動員出身的Ian稱早已練成強大的心臟,所以沒什麼壓力,不過開頭對住前輩都會有些拘謹,後來相處下來,發覺前輩們無架子,又肯接納意見,令他敢放膽去演。

Amy跟葉童演兩母女,由於有不少情緒戲,初時擔心自己拍劇經驗淺,處理不好會失禮,幸好前輩們很友善,很照顧新一代演員。黃定謙亦稱前輩們很惜他們,所以沒壓力。

服裝 : Chanel(盧慧敏)、Initial(陳卓賢)、DEMO(黃定謙)

髮型 : Him Ng @ The Attic(盧慧敏)

化妝 : Jenny Shih(盧慧敏)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