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《真‧三國無双》無趙雲 周顯揚預畀人鬧 林雪從影最辛苦 為騎死馬解畫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周顯揚集合多名演員遠赴新西蘭拍攝的電影《真‧三國無双》,可謂排除萬難、扭盡六壬才能順利完成,不過他仍回味萬分,身為導演的他大呼過癮,因兒時的打機情意結,竭盡所能將遊戲人物實體化在大銀幕呈現觀眾眼前,還能起用心儀演員演活角色,當中林雪就是他心目中演董卓的最佳人選,不過於酷熱天氣下拍攝,林雪直認拍得辛苦,唯有凡事向好方面諗調整心態。

記者:林祖傑

周顯揚透露兒時是《真‧三國無双》遊戲迷,獲授權將遊戲改編成電影,十分開心,至於哪個角色由哪名演員去演,他早已心裏有數,但演員檔期十分難遷就,最困難是能聚集那麼多好演員放在一套戲內,基本上每個都好似主角,很難分配戲分,難為了任監製的太太杜緻朗。

加上拍攝主要戰場景的新西蘭天氣酷熱,日日有人中暑,連他都難逃中了兩次暑,最終要在不穿崩的情况下,為演員的盔甲剪窿,停機再幫演員淋水,才沒有人再中暑。

歷史不可亂來

周顯揚稱將遊戲改編成電影十分難搞,首先要做一個平衡,他說:「很多人都認為改編遊戲的電影一定不好看,因為遊戲人物很單薄,又沒有什麼故事內容,不過這套不同,因為遊戲中的人物都有根有據,故事背景設定於黃巾之亂至三英戰呂布,故決定放棄遊戲中趙雲這重要角色……預畀人鬧,但不可以亂來。」

周顯揚透露寫劇本時,已認為董卓這個角色除林雪外沒人能演,因為林雪一企出來已甚有台型和霸氣。

吃不消的艷福

林雪表示這套戲是從影以來最辛苦的一次,酷熱天氣難忍,汗臭更難忍,談到與大班性感妃子同場的戲分,他強調不是自己要求,拍攝時確有點吃不消,他笑說:「靚女不一定香,我特別感受到,導演不知的,但我是演員,聞到都由得佢啦,咪當漏gas囉。不過她們真的靚,有眼福,所有事情都可以撇除,熱係辛苦,但又不覺,因為有獎勵,有咁多天真可愛的妃子,身上只被上薄紗一塊,都幾ok的。」林雪還大爆趣事說:「我發現演妃子們在未埋位之前食晒啲好提子,到拍攝時,餵我食爛提子,我知道爛又畀番啲妃子食,久而久之妃子都不敢畀爛提子我食了。」

調整心態捱過辛酸

林雪澄清拍攝時死了的馬,不是被他騎死,他說:「唔係騎死,佢中暑,佢覺得日日畀你騎我情願死,幾有骨氣。幾百磅你日日騎我,我死畀你睇。我當然很不捨得,這樣不辭而別。今次拍到人又中暑、馬又中暑,我每日要飲一支中藥口服液才頂得住,真的可救命,但真的好難飲,加冰都唔掂,為不中暑都要飲。」

面對這個極具挑戰性的拍攝環境,林雪決定以調整心態來捱過,他說:「別人是出汗,我直頭漏水,當時我好fit,日日都曬,氣色好好,和古天樂企埋一齊,大家都好似古天樂嘅膚色,其實拍完都有着數,又女兒香,又可以減肥對身體好,人要向好方面諗,才可以打開另一扇窗。」

場地提供:Cubus 28 x 月下酌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