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嶺東電影回顧展 《龍虎風雲》揭序幕 吳家麗憶被選中當女主角「好震驚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導演林嶺東於2018年底去世,香港電影評論學會舉辦「嶺上起風雲──林嶺東電影回顧展」,前晚開幕儀式,由林嶺東的經典電影《龍虎風雲》揭開序幕,並宣布加開5月3日晚上7時的閉幕電影《七人樂隊》,以林嶺東參與的這部遺作,為他的個人電影回顧展畫上圓滿句號。

開幕儀式邀請林嶺東太太與兒子出席,還有杜琪峯、泰迪羅賓、吳家麗、龔慈恩等,一同在銀幕下懷念林嶺東導演。杜琪峯、泰迪羅賓及吳家麗分別致辭,杜琪峯覺得安慰是林嶺東在離開前留下一部很好的作品《七人樂隊》,展現另一個林嶺東。吳家麗是《龍虎風雲》女主角,她很榮幸參演,回想34年前她還是無綫的普通女藝員,林嶺東選擇她做女主角,感到十分震驚。片中她演周潤發的女朋友,飾演風塵女子角色,林嶺東很放手給他們去演,沒有特別規範。她感謝林嶺東拍了那麼好的電影,留下精彩作品給觀眾欣賞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