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阮兆祥細訴具前瞻藝人 黎耀祥難忘扮羅文影「裸照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黎耀祥與阮兆祥主持的清談節目《雙祥見》最後一集,回顧節目創立的原因源於上年疫情嚴重,影響圈中工作人員生計,梅小惠本着人人有工開目的拍攝此節目,如今目的達成,還贏得不錯口碑,三人都鬆一口氣。

最後一集黎耀祥與阮兆祥細訴圈中最有特色和具前瞻藝人羅文,阮兆祥最記得羅文妖野形象,更是首名拍裸照的香港歌手,他敢於創新和突破的行為曾帶起一股潮流。黎耀祥表示:「我曾於《樂壇插班生》扮演羅文,當時也有拍『裸照』放在布景客廳中,但我細膽,拍攝時要用毛巾遮住重要部位。」另一名有特色的藝人是肥姐沈殿霞,髮型和眼鏡都甚有標誌性,黎耀祥最記得肥姐的招牌笑聲。

談到演員工作態度,黎耀祥忍不住大數曾有演員在導演綵緋對稿期間玩手機,每次要叫對方才知輪到他,更一而再再而三繼續,除影響其他演員,還影響攝影組工作。阮兆祥最討厭別人入廠時電話不開靜音,拍攝途中電話突然響,影響拍攝進度。不過他們稱只是少數藝人不專業,圈中大部分都是勤力演員,黎耀祥提到最佩服汪明荃,仍好學不倦學習粵劇,全心全意推動粵劇,值得眾人學習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